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外电评论:反华势力哀叹抵制北京奥运彻底失败

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
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

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美国总统布什
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美国总统布什

  法国《世界报》:萨科齐将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媒体绑架法对华政策? 萨科齐可能掉入媒体陷阱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程湘报道 7月4日,法国《世界报》引述法国总统府的消息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出席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萨科齐将在下周的8国峰会上宣布这一消息。而在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相继正式确认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对此,有外电评论说,中国在反击抵制奥运会的斗争中已经获得全面胜利。

  对于萨科齐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的消息,法国各主要媒体大多表现出支持的态度,纷纷转述了4号《世界报》的内容。由于目前只能说法国总统府透露出积极信息,仍不是最终信息,各媒体都在等萨科齐正式宣布结果,大多未对此消息进行评论。《费加罗报》和《解放报》文章指出,萨科齐曾经以中国政府和达赖进行接触和对话为他去北京的先决条件,现在双方已经接触了两次,所以萨科齐再没有不出席奥运会的理由了。

  加拿大《地球时报》刊登文章称,在布什总统宣布参加北京奥运之后,萨科齐发现自己陷入了(孤立的)困境,尤其是法国本月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身为法国总统的萨科齐要代表欧盟27国的利益,但欧盟并没有达成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共识。此前,萨科齐不理智的支持达赖的行为,除了鼓励了“藏独”分子的暴力行动和引起中国人对法国货的抵制外,一无所获。这不能不让欧盟担心萨科齐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将给中欧关系带来损害。

  加拿大《环球邮报》5日刊登文章称,萨科齐把前不久中国官员与达赖代表的会谈当作了保留脸面借坡下驴的机会。但在中国人看来,这样的转变为时已晚,88%的网民称不欢迎萨科齐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萨科齐的态度转变令“藏独”分子和西方反华势力更为恼火,他们大骂萨科齐是“投降派”和“给人背上插刀(的小人)”。《环球邮报》的文章称,反华势力本来寄望于萨科齐成为抵制北京奥运运动的领袖,但他的改弦易辙让他们抵制北京奥运的妄想立刻成为了泡影,因为这标志着西方主要国家的首脑没有一个抵制北京奥运,只有少数几个小国,如爱沙尼亚、波兰、捷克、奥地利等国的领导人宣布不参加奥运开幕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