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郑洁温网载誉归来 中国金花25岁生日获惊喜(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郑洁手捧生日蛋糕

  昨日下午1时许,在温网上创历史杀入女单四强的中国金花郑洁从伦敦顺利回到了北京,而这一天正好是她的25岁生日。

  球迷送上生日祝福

  在首都国际机场的国际到达大厅,郑洁一走出海关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瘦小的她被前来接机的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包了好几圈,掌声、鲜花源源不断地送到郑洁面前。

  在接机人群中,有人打出了祝郑洁生日快乐的标语,还有人准备了生日蛋糕来为川妹子庆祝生日,场面相当温馨。
面对此情此景,郑洁既惊讶又激动,“我想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真是没想到这么多朋友到机场来。”“自己赛前真的没有想到会取得这样的成绩。”谈到本次温网之旅,郑洁总结道,“温网应该是我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能闯进前四确实感到非常开心,但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应该还是信心,给下边备战奥运和打奥运会增加了自信。其实,比赛场上有时候技术并不是最关键的,而自信心有时却能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所在。”

  在本次温网女单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屡创奇迹。中国女网的总教练蒋宏伟认为,郑洁的突破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在发球环节上的长足进步。“前一阶段,我加强了身体和技术等几个环节的训练,现在也不能说发球就是我的强项了,但和以往相比确实有了提高。”郑洁自己分析认为。

  奥运双打仍是主项

  回国之后,郑洁用来休整的时间仅仅只有1天半。奥运会越来越近,郑洁对于自己肩负的任务心知肚明。“接下来就没有任何其他比赛任务了,我可以一门心思准备下个月的奥运会了。”对于自己在奥运会上的任务,郑洁则表示:“奥运会上双打还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毕竟双打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更大。”

  尽管这次在温网上和搭档晏紫止步了女双16强,但郑洁并没有因此而太过沮丧。“这次温网我们双打打得不理想,我想也不完全是体力问题。有几个关键分没处理好也是导致我们失利的原因之一,我想并不是因为对手实力比我们强多少。”郑洁分析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非常希望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争取好成绩,从而为国争光。”郑洁最后表示。(杨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