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25岁生日温网凯旋 郑洁:永记四强 奥运重双打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午,乘坐国航班机从温网凯旋归来的郑洁,从走出闸口的那一瞬间开始,便成为了媒体“长枪短炮”围攻的对象,而这句话也是郑洁回国之后面对媒体的第一句感慨。

  持外卡打进女单四强,郑洁在温网历史上都可以为自己留下一页,而一路淘汰一姐伊万诺维奇,匈牙利天才扎维,以及瓦伊迪索娃这样的名将,郑洁用一场一场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在单打上的实力,虽然最终倒在小威拍下,但将黑珍珠在第二盘拖入抢七,郑洁也输得光荣。

BBC甚至头版刊出“中国Zheng,光芒耀伦敦!”来形容郑洁的出色表现。

  今天正是郑洁25岁的生日,现场的球迷特意为郑洁献上了生日蛋糕,在抵达机场后,媒体也将郑洁团团包围,将她堵在一个角落轮番“轰炸”,而郑洁在感慨难忘四强成绩的同时,也谈及了对本次温网之旅的感受。“草地并不是中国球员最擅长的场地,但草地的快速和对上旋球作用让它更适合我这样的个子并不高的选手。”郑洁说道,“我也没有想到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比赛一场一场打下来可能状态越来越好,能打进四强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时刻。”

  温网的好成绩无疑提高了人们对郑洁在30多天后的奥运会上的期待,但郑洁却依旧保持这自己低调的风格:“这样的成绩无疑给奥运会增强了更大的信心,但奥运会上无疑还是双打为主,单打辅助,当然,我会争取更好的成绩,但侧重双打的原则不会改变。”但双打双线作战,对于体力的分配就显得更为重要,郑洁在谈及温网与晏紫在双打上只打到16强的成绩并不满意,“有的时候需要一天打两场,体力消耗很大,体能的分配不是很好,这导致双打成绩并不理想,针对奥运会,这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