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文明观赛行动开始征集口号 奥运身份卡8日启用

  竞报讯(记者黄涛)昨天上午,“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活动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2008大会上正式启动。

  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发起的此次口号征集活动,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借此在北京奥运会的各个赛场上形成更加文明的观赛氛围。

口号要求言简意赅、贴近实际、彰显人文奥运精神内涵、展现中华文明,例如“向所有国旗致敬”、“不在赛场留下一片纸”等。活动7月23日截止。7月28日公布约10个优秀口号。公众可将应征口号发送至人文奥运论坛“提个口号吧”(http://www.c2008.org/BBS),或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新图书馆511室人文奥运研究中心(邮编100872)。

  奥运身份卡7月8日启用

  竞报讯(记者宛霞)昨天,记者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将从后天(7月8日)零时启用,有效期至2008年9月23日24时。残奥会身份注册卡自2008年8月6日零时启用,有效期至2008年10月16日24时。按照北京奥组委确定的人员出入境方案,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媒体、官员等参与奥运会的相关人员,手中的身份注册卡,可以同时作为签证,在中国任何一个口岸办理出入境手续。出入香港和中国大陆,也只需办理一次签证。奥运会来宾进入主办国后,证件需要在指定机构激活后才能生效。

  奥运主题短片姚明客串主角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7月8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一个月之际,将推出一部最新奥运主题短片《畅爽奥运》,姚明在短片中邀请每一个人和他一起投身奥运,感受北京奥运带来的欢庆以及全民奥运的畅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