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启动 促进人人文明观赛

文明观赛口号征集
文明观赛口号征集   摄影/王飞

征集口号
征集口号  摄影/王飞

  2008年7月5日上午,“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活动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2008大会上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共同为该活动揭幕。

  本次口号征集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发起,旨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文明观赛”行动口号,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选出合适的口号向社会公众发布和推广,借此在北京奥运会的各个赛场上形成更加文明的观赛氛围。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主任冯惠玲教授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为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和平与友谊,表达对奥运赛场上所有观众‘文明观赛’的深切期盼,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在人文奥运网上开辟了‘文明观赛大家谈’专题论坛,并发起了‘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活动。

今天,在这群贤毕至的奥运国际论坛上,我们正式启动‘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活动。我们期待着海内外的公众对如何做到‘文明观赛’提出言简意赅、脍炙人口、发人深省行动口号;期待着大家对不文明的观赛行为提出批评;期待着参与网上讨论的全体人员都进一步认识到如何真正做到‘文明观赛”’。”

  口号要求言简意赅、贴近实际、彰显人文奥运精神内涵、展现中华文明,例如“向所有国旗致敬”。活动截止为2008年7月23日。

  口号征集完毕后,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将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两种方式选出最为优秀的一批(约10个)口号,在2008年7月28日向社会发布,届时还将召开“文明观赛”专题研讨会。

  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将口号发送到人文奥运论坛的“提个口号吧”(https://www.c2008.org/BBS),或者将口号用信件的方式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新图书馆511室人文奥运研究中心(100872)这两种方式参与进本次口号征集活动,此次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共同为构建和谐、文明的观赛环境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