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瞄准70枚金牌

中国奥运夺金点面面观:羽毛球女单

    搜狐体育讯 参赛队员:谢杏芳、张宁、卢兰

  夺金指数:四颗星

  [顶一下][查看结果]

谢杏芳
谢杏芳

张宁
张宁


  羽毛球是中国队优势项目,中国队在2000年悉尼夺取四枚金牌,成为历届之最,在2004年夺得三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女双和混双都有可能卫冕。在女子单打方面,中国队现在还没有能够确定最终人选,但参赛的三个人将在谢杏芳、张宁、卢兰和朱琳四个人中选出。谢杏芳和张宁大赛经验丰富,其中张宁更是在雅典夺冠,两人整体实力强,但不足时都曾受伤病困扰,体力是一个问题。在多哈亚运会上的两人双双败北就给中国羽毛球队敲响了警钟。

而小将卢兰冲劲十足,近日表现也十分抢眼,唯一的不足就是大赛经验,毕竟奥运会不同于其他比赛。这个项目上的主要对手中以中国香港的王晨最具威胁。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