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瞄准70枚金牌

中国奥运夺金点面面观: 体操鞍马

    搜狐体育讯 参赛队员:肖钦

  夺金指数:四星半

  [顶一下][查看结果]


  “小马神”,肖钦的绰号自然名不虚传,动作飘逸轻巧,姿势优美有神,三届世锦赛鞍马项目的冠军让肖钦成为体操界鞍马第一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对于肖钦来讲是不堪回首的,他当时被公认为是最有可能在鞍马上拿到金牌的运动员,男团预赛中,肖钦在动作即将收尾的时候,腿别在鞍马上,随后掉马,连决赛资格也没有获得。那届奥运会,滕海滨在中国体操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鞍马金牌,而08年北京赛场上,肖钦有望延续这一传统优势。

放眼当今鞍马的众多强手中能给肖钦带来的冲击的人不多,世锦赛亚军匈牙利选手贝尔基、06年世锦赛亚军塞拉图雷应该是肖钦在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但是这两个人并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肖钦也少了两个最主要的对手。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