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兰州站传递八时开始 央视主持人朱军担任末棒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了今日在嘉峪关的传递,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登上嘉峪关城楼,实现了火炬在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下午,火炬运行团队转场兰州,明日将进行甘肃境内最后一站的传递。

  由于甘肃是在汶川大地震中除四川外受灾最重的地区,作为省会城市,兰州的传递将

  与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紧密结合,注重简朴务实,简化各类仪式的环节,确保奥运火炬在安全有序传递。

  据悉,兰州的传递将于上午八时在中山桥桥南广场起跑,围绕闻名遐迩的南北滨河路黄河风情线进行传递活动,并将经过黄河母亲雕塑、生命之源、龙源公园等景点,在安宁庭院作短暂休息后,奥运圣火最后将抵达极具特色的水车博览园并举行结束仪式。传递总长度为27公里,其中手手相传15.6公里,汽车转场11.4公里。

  备受社会关注的奥运火炬天水传递活动取消后,27名天水火炬手将在兰州参与传递,而兰州站火炬手总人数将达到296名,陇南市抗震救灾英雄田宇领跑首棒,末棒火炬手是从兰州走向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朱军。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历史和大自然为这里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全市拥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文物点500多处,古遗址250处,古城12处,古建筑50余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徐家山、吐鲁沟、石佛沟、兴隆山;市区有五泉山、白塔山、白云观、白衣寺等名胜古迹,还有兰山公园、南湖公园、西湖公园、滨 河公园、水上公园等风格各异的景点。兰州也是驰名中外的瓜果名城,夏秋季节更是具有避暑和品瓜果的旅游特色。

  为了确保奥运火炬在兰传递顺利进行,传递期间市内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届时,城区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一律按号牌尾数实行单号通行。市民可通过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甘肃卫视、兰州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收看传递全程。(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炎冰)

  兰州具体传递线路和时间安排

  08:00-08:15在中山桥桥南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08:15-08:38在城关区、七里河区进行传递。

  08:38-08:45黄河母亲雕塑汽车转场至银滩大桥桥南。

  08:45-09:57在七里河区、安宁区进行传递。

  09:57-10:12在安宁庭院休息。

  10:12-11:15在安宁区、城关区进行传递。

  11:15-11:17金城关东汽车转场至黄河大桥桥北。

  11:17-11:45在城关区进行传递。

  11:45-12:00在兰州水车博览园举行结束仪式(点燃圣火盆、讲话、圣火回收)。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