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赞助商欣慰与无奈并存 非赞助商:联想无法阻挡

  早报记者 陈均

  在赞助商欣慰与无奈并存的同时,那些非奥运赞助商又作何敢想?作为国内的一家知名体育品牌,361度赞助了国家羽毛球队,他们的口号是“中国 勇敢做自己”,虽然已经回避了“奥运”和“2008”等字眼,但还是能够给人以联想,对于刚刚出台的规定,361度品牌宣传部的丘先生似乎还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吗?赛馆里所有的非赞助商logo都将屏蔽?”不过随即他又恢复了平静,“这对我们影响不大,我们主要是对羽毛球队进行了冠名,他们身穿的T恤,使用的装备都和我们无关,况且我们和羽毛球队是一个长期的合作,规定出台后,对我们影响较大的也就是在传播方面,这段时间我们的广告播出可能会有些困难。

  除了361度,眼下“擦边球”打得最漂亮的李宁公司态度也很诚恳,“我们知道了相关文件,我们肯定会遵守奥组委的规定,按照要求办事。”李宁公司一位品牌宣传的负责人对奥组委表达了理解,不过他也强调李宁公司的营销行为并不是刻意针对短短两周的奥运比赛,“我们和央视体育频道(现更名为奥运频道)合约早在去年就签订了,时间长达两年,我们希望通过一个长期的合作来实现我们在营销推广方面的目标。此外我们也赞助了4支运动队,合作的时间更长。”李宁方面暗示,届时如果出现矛盾,李宁公司一切都会按照规定来,包括贴掉logo这样的做法。

  当然,合作归合作,实际上,以李宁为代表的一批非奥运赞助商已经从奥运这桌盛宴上分得了本不属于自己的一杯羹,现在想来,阿迪为了赢得奥运赞助商资格付出的巨额资金买下的仅仅是两周黄金时间。

  某奥运赞助商:很难像打假那样全部扫清

  “对于我们而言,这肯定是一件好事,奥组委正在加大力度保障我们的权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运赞助商公司中层坦言,早在一个月以前公司已经收到了类似文件,而奥组委、主赛场和各个分赛场一直和赞助商保持着密切联系,可以说,近期不断出台的一些规定也是为了顺应赞助商们的要求,对可能出现的隐形市场进行规范。

  此间,他也表示奥组委的“肃清运动”很难达到理想化的状态,“奥运市场覆盖面太大,包含的范畴太多,这不可能像一场‘打假’运动把所有不合要求的东西都扫清,毕竟模棱两可的事情屡见不鲜,当然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按照赞助商方面的说法,目前他们力所能及的就是将自己的推广营销做到最好,“其实打奥运‘擦边球’的事情我们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毕竟我们做过了多届奥运会,具备这方面的应对经验,不过关于规范市场的问题,这不是一个公司能够左右的,这是奥组委的职能所在,我们只能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