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朝鲜批韩对朝政策 称无法派奥运南北联合拉拉队

  方晓

  朝鲜官方媒体5日发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评论文章,批评韩国李明博政府的对朝政策。评论称韩国政府破坏南北对话和合作,使得利用京义线列车派遣北京奥运南北联合拉拉队一事“已无法实现”。

  在去年10月第二次朝鲜半岛南北首脑会上,双方曾就利用京义线向北京奥运会派遣南北联合拉拉队一事达成一致,并于今年2月决定南北双方共派600人。



  另悉,朝鲜决定向北京奥运会派出11个项目共63位选手参赛。朝鲜奥委会委员朴昌南说,朝鲜已确定了北京奥运会参赛项目和参赛选手。朝鲜北京奥运会代表团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9个项目,36人),参赛项目只增加2个,但人数却增加27人。代表团中包括女子柔道选手桂顺姬、女足运动员李金淑、拳击选手金成国、举重选手车金哲等众多朝鲜重量级选手。

  朝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72年的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但没有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朝鲜派出了11个项目共75名选手,组成历届最大规模代表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