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抗震救灾英模为首棒火炬手 起点设在黄河第一桥

兰州第一棒火炬手抗震救灾英雄田宇
兰州第一棒火炬手抗震救灾英雄田宇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听过了沙漠驼铃,点亮了“天下第一雄关”,今天,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继续前行,来到了甘肃省传递的最后一站——兰州,也来到了中华民族称之为“母亲河”的黄河身边。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火炬接力来到了甘肃省的第三站兰州市,兰州市也是甘肃省的省会。今天上午在8点一刻祥云火炬点燃开始传递。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是一位抗震救灾的英模,他也参加了最近一段时间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他叫田宇。

他是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嘉陵镇人武部部长,5月11号的时候他奶奶去世了,5月12号他家里正在办灵堂当天发生了地震,他没有受伤,丧事不能办了,他就组织村民开展自救活动,不仅抢救出受伤的群众,而且还组织了一个自救队,因为当时地震的时候学校的课桌都需要抢救,重要的自来水管线也要抢救,他们自己就抢救了2.6公里。今天他跑第一棒,也算是很有特色,也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地方。因为在其他地方也有抗震救灾的一些英雄,比如说我们在其他省份的时候,因为他们是赴四川汶川灾区赈灾抢救的,但是也作为火炬手不会是第一棒火炬手,因为甘肃陇南地区受到地震的灾害也非常重,所以今天由抗震救灾的英模跑第一棒是很有代表意义的。今天甘肃省的官员在致词中谈到地震的时候也是声音哽噎,当时那一刻还是挺感动的。

  今天的起点设在兰州市的中山桥,中山桥也是一个著名的景点,被誉为黄河第一桥。我们到现场中山桥就是几十年的铁桥,也是一个铁索桥,但是背后的风景还是很优美的,因为下面就是黄河。兰州市是唯一一个黄河穿过的省会城市,所以黄河对兰州的意义很大。背后是兰州的白塔山,兰州的整个地理位置是被誉为两山夹一水,一个是白塔山,一个就是兰山,中间这一水就是黄河,所以今天在起点一下子就看到了两个地理特征,一个是白塔山、一个是黄河,所以起点设的非常有代表性。

  白塔山我现在在远远的看到是绿色的一片,刚刚解放的时候白塔山是光秃秃的一片,上面基本上没有什么植物,靠当地人一桶桶水背上去,在山上种树,现在我们看到白塔山已经绿化的非常好,山上也有公园,也有碑林。(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