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兰州站圣火穿越黄河 著名主持人朱军点燃圣火盆

兰州末棒火炬手、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传递火炬
兰州末棒火炬手、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王慧芳摄

    7月7日,最后一棒火炬手朱军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甘肃兰州传递。 新华社记者张锰摄

  兰州奥运火炬接力结束 央视主持人朱军传递末棒

  视频:朱军兰州传奥运梦想 亲吻祥云点燃圣火盆

  视频:朱军为灾区献爱心 捐款20万支持家乡重建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今天中午约11时45分,随着末棒火炬手兰州籍著名主持人朱军在极具特色的兰州水车博览园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甘肃站的传递圆满结束。

那两轮高达数十米的水车,昔日见证着兰州大黄河的每分每秒,今天它也有幸见证了奥运圣火的到来以及兰州市民对奥运的热切期盼。  

  甘肃陇南是在汶川大地震中除四川外受灾最重的地区,因此,今天的传递充满了爱心的味道,“众志成城”的气氛贯穿始终。在起跑仪式舞台上,兰州市特别把背景板分成了两部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大字标语鼓舞着每一位兰州人民的心。在兰州特色太平鼓的震天鼓声中,陇南市抗震救灾英雄田宇在中山桥桥南广场起跑,沿途观众着盛装,不断地向火炬欢呼、招手,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陇南加油”,将传递的气氛推向高潮。当末棒火炬手朱军点燃圣火盆之后,他也激动地表示,将再为灾区捐献20万元,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 

  甘肃的传递主要围绕闻名遐迩的南北滨河路黄河风情线进行:经兰州民族中学、水车园、绿色希望到达黄河母亲。然后转场至银滩大桥桥南转盘、银滩大桥、沿北滨河西路、生命之源、安宁庭院、穿七里河黄河大桥、沿北滨河中路、穿小西湖立交桥、龙源、从金城关东至城关黄河大桥桥北,然后汽车转场至城关大桥北、右转下城关黄河大桥引桥、静宁路北口、市政府、金昌北路口、沿南滨河东路,抵达终点水车博览园。 

  黄河穿城而过,被誉为“黄河明珠”“如兰之城”的兰州也着实在黄河岸做了文章,这一路黄河风情线景点连缀:这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黄河母亲雕塑,展现“彩陶故乡”的“生命之源”,展示中华龙文化形成、发展和变化的“龙源”,汇集近百架水车的水车博览园等等。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说:“奥运圣火围绕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传递,在黄河两岸来回穿越,意在展现兰州黄河穿城而过的独特美景。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 

  一直流淌的黄河,在兰州段放慢脚步,水车高大木轮的吱吱嘎嘎声,就与黄河的奔腾声相应,一气贯通古今。今天的火炬传递便在这风景旖旎的地方,经过296名火炬手手手相传,点燃了黄河两岸的奥运激情。  

  随后,“祥云”火炬将乘专机转场至内蒙的呼和浩特市继续“和谐之旅”。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