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朱军家乡传递末棒深情吻祥云 为灾区再捐20万

    7月7日,最后一棒火炬手朱军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甘肃兰州传递。 新华社记者张锰摄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奥运圣火沿黄河岸踏歌而行,从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出发,历时3个半小时,抵达兰州传递的圣火回收仪式点——水车博览园,由兰州籍著名主持人朱军点燃圣火盆。  

  朱军是兰州站传递的最后一棒,他接过火炬之后,一路高举“祥云”沿黄河传递,作为喝着黄河水长大的地地道道的兰州人,朱军脸上始终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迈着矫健的步伐,跑到圣火盆旁边,双手举起火炬,献上深深地一吻。

因为甘肃陇南是在汶川大地震中除四川外受灾最重的地区,因此今天的传递充满了爱心的味道,“众志成城”的气氛贯穿始终。朱军在点燃圣火盆以后,也激动地表示,将再联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为灾区捐献20万元。  

  在甘肃传递的首站敦煌,朱军就曾作为主持人主持了起跑仪式,今天,在甘肃传递的最后一站兰州,他又作为末棒火炬手点燃了圣火盆,一头一尾两次参与到甘肃传递活动中,可见兰州人民对朱军的喜爱。在传递前,朱军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以火炬手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回到家乡传圣火,他感觉非常荣幸,这对他而言也是一份值得铭记一生的荣耀。  

  朱军,1981年入伍,受作为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首席单簧管演奏者的父亲熏陶,11岁时便开始学习单簧管演奏。凭着这一技之长,成了部队业余宣传队里的一名演员,在84年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参加了三十五周年国庆大典受到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并因此受到了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荣立三等功。而后,朱军考入甘肃省曲艺团,成了一名专业演员。1988年被特招进了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再度荣立三等功一次,也由此走进了甘肃省电视台,从1991年起,甘肃省所有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几乎都由他担任节目主持。1993年,经严格的考核,朱军如愿以偿顺利地进入了中央电视台,成了中央电视台的一名节目主持人。经过几年的摔打,他日渐成熟,从1995年起,开始担纲主持中央电视台所有大型晚会和演出活动,他自己主持的《艺术人生》也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和业内评价,朱军更是以他特有的煽情和个性捧得了电视金话筒奖。(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