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兰-约翰逊旧伤复发无奈退赛 无缘北京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高雯)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在俄勒冈州的尤金市结束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在北京时间凌晨结束的男子110米栏复赛中,两位名将阿兰·约翰逊和多米尼克·阿诺德均未能完赛,因而无缘奥运。

  约翰逊在起跑后不久旧伤复发,无奈退赛。这位37岁的老将曾7获世界冠军,他如日中天时刘翔还只是个刚跨入田坛的孩子。刘翔在雅典奥运一战成名后曾公开表示约翰逊是自己最尊敬的运动员和始终追赶的目标,“以前我是想赶超他的成绩,而现在我希望能像他那样成为常青树。田径运动员到了他那个年纪还能跑,是相当厉害的。”

  可在日益残酷的竞争面前,约翰逊也不得不服老了。他在去年世锦赛前就已无法入选美国国家队,平日比赛的成绩也很一般。昨天退赛后,他遗憾地说:“我的胫腱在六周前受伤了,始终未能痊愈。我知道这可能是个隐患,我期待它不会发作,但这一切最终还是发生了。我不得不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了。”从进入半决赛的成绩不难看出,约翰逊只要正常发挥便能晋级,但同样只要奥利弗、特拉梅尔等晚辈在,他就很难进入该项目的美国队奥运三人名单。

  另一位多次和刘翔交手的阿诺德则因抢跑被罚下,他成名于雅典奥运会后,但短短两年后却归于沉寂,再难创出佳绩。

  在进入半决赛的名单中,奥利弗、摩尔和希克斯分别以13秒07、13秒17和13秒28占据前三。雅典奥运银牌得主特拉梅尔以13秒38晋级。北京时间今天,经半决赛和决赛后,该项目的美国队奥运参赛名单就将产生。

  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6月27日至7月6日在尤金举行,赛制与奥运会一致,选拔标准很简单,只要在决赛中进入前三名即进入奥运名单。美国是田径强国,不存在能否达到奥运A标的问题,因此每个小项都可派三人满额参赛。RJ216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