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安保动用海陆空力量 兵力涉及四个军区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在接受《瞭望》新闻周刊专访时表示,中国军方奥运安保部队将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确定动用陆军、海军、空军部分力量,兵力涉及4个军区和海、空军及总部直属部(分)队,包括陆军航空兵、工程兵、防化兵和卫勤专业力量。

动用了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

  《瞭望》从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了解到,当前,奥运安保部队在奥运安全保卫工作中主要有7项任务:一是负责北京市及京外赛区的空中安全;二是负责濒海地区周边海上安全;三是参加处置核化生恐怖袭击,协助公安部门处置爆炸等恐怖事件;四是提供情报支援;五是组织抢险救援、医学救援和直升机运输等;六是加强奥运会期间边境管理控制,维护边境和海岸地区稳定;七是完成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安保部队严阵以待。”在谈及北京奥运的安保情况时,田义祥如是回答。

  田义祥介绍说,中国军队奥运安保工作从2005年初,就开始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计划,现已完成了军队各级奥运安保指挥机构的建立,形成了有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各级、各任务部队都制定了相应的奥运安保方案;军队情报系统纳入了国家奥运安保情报保障体系,建立了军地情报共享研判机制;编印了陆、海、空军奥运安保训练大纲和配套教材,组织了奥运安保针对性训练和演练,参加了“好运北京”测试赛;依托现有指挥体制和指挥手段,实现了军地指挥机构的互通互联;及时为部队补充配发了奥运安保专用装备器材;学习借鉴雅典和悉尼奥运安保成功经验,就一些专业问题与有关国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文/刘逢安 于滨)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