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二 汉城奥运会――梦醒时分

  国球向前,楼云蝉联

首次跨进奥运会殿堂的乒乓球比赛放在最后几天举行。
首次跨进奥运会殿堂的乒乓球比赛放在最后几天举行。男子双打金牌争夺战是一年前世乒赛决赛的重演,由陈龙灿/韦晴光与前南斯拉夫选手普里莫拉茨/卢布莱斯库进行决战,陈/韦在先输一局情况下没有气馁,后两局以旺盛的斗志打得对手一点脾气也没有,最终以2:1反败为胜。

  本届奥运会新列入乒乓球比赛,在男子双打决赛中,韦晴光与陈龙灿搭档为中国队夺得了该届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

  1990年,韦晴光东渡日本,加入了日本国籍,改名韦关晴光。韦晴光堪称中国乒坛的一个传奇人物,1962年出生在广西,23岁进入国家队,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就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陈龙灿1965年出生在四川,与韦晴光的大器晚成不同,1985年年仅20岁的他就在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中,击败了当时刚刚成名的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为中国队蝉联冠军拿下关键一分。汉城奥运会上他与韦晴光通力合作,战胜了包括刘南魁/安宰亨等巨星组合,最终夺得金牌。

  首次跨进奥运会殿堂的乒乓球比赛放在最后几天举行,女子单打决赛在老将李惠芬和新秀陈静之间进行,结果陈静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

楼云
1988年9月24日,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中国体操名将楼云不负重望,蝉联男子跳马金牌。经历了5天颗粒无收的日子后,中国代表团终于等来了姗姗来迟的第二枚金牌。

  1988年9月24日,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中国体操名将楼云不负重望,蝉联男子跳马金牌。经历了5天颗粒无收的日子后,中国代表团终于等来了姗姗来迟的第二枚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