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张学兵:首次近距离看祥云 遗憾传递转瞬即逝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传圣火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与209棒火炬手交接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传圣火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与209棒火炬手交接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传圣火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传圣火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传圣火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传圣火

  组图:火炬接力兰州站 联想火炬手张学兵传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7月7日讯 奥运火炬接力兰州境内传递阶段。奥运官网记者独家连线采访到了联想集团苏皖区店面主管张学兵。他1969年出生于上海。2000年加入联想,作为一名在联想工作八年的老联想人,张学兵为我们分享了他传递火炬的经验。采访中,当他提到作为联想人的他手持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感到了无比的骄傲。

  奥运官网:您是第210棒吧?

  张学兵:没错。

  奥运官网:您当时跑的那段距离是从哪儿到哪儿呢?

  张学兵:是从北滨河中路外滩那边开始。

  奥运官网:当时您跑的场景能给我们描述一下吗?

  张学兵:旁边还是非常热烈的,特别是大学生,我觉得整个兰州人民的奥运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的,警察也是非常辛苦,看到他们都在烈日下,好像从昨天开始就在准备。

  奥运官网:当时您跑的时候,估计有多少观众?

  张学兵:有许多,我注意到有一个年纪比较大,好像是在家里练了好久,又是秧歌,又是跳舞的,一个是从民众这一块,大家反馈这一块是非常热烈;再一个从我们本身火炬手这一块,和我自己这一块是非常高兴,基本上昨天晚上才睡了两三个小时。

  奥运官网:那你今天跑火炬的时候,精神状态怎么样呢?

  张学兵:非常好。

  奥运官网:有没有跟周围的观众做一些互动,比如一起喊口号?

  张学兵:有的。其实相对来说我是比较偏内向的,但是到了这种场合觉得自己也非常激动,和旁边的大学生一起喊奥运加油,北京加油,互动还是非常不错的。

  奥运官网:我看您的简介,您是联想公司的一位店面主管,您主要是负责哪个区域的销售工作?

  张学兵:江苏。

  奥运官网:那您是第一次来兰州吗?

  张学兵:对。

  奥运官网:对兰州这个城市的印象如何?

  张学兵:兰州已经发展是非常非常快,这几年变化也非常大,总体我觉得这个城市非常干净,包括人文这一块还是非常热情、豪爽。

  奥运官网:那您本身是江苏人?

  张学兵:我是上海人。

  奥运官网:您作为一个上海人跑到兰州传火炬,这种反差,一种地域性上的差异,以及人文上的差异,您觉得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呢?

  张学兵:我觉得我们的国家这一块儿还是非常有潜力吧,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这是一个感受。第二个感受我觉得,我们每个人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可能真的需要大家都做本职工作,其实也是为祖国做出相应的贡献,我相信我们的祖国的未来是非常美好的。

  张学兵:我在联想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基本上在外面的时间也比较多,在江苏待了大概不到三年的时间,在上海才待了没多久,大概也就一年多时间,去年9月份又到了江苏,所以公司这一块还是比较信任去负一些责任,我也愿意担负一些责任,包括我本身这一块对运动还是非常非常喜欢,包括我自己身上好多伤都跟运动有关,还有踢球的时候撞了一下,当然都是业余的。

  奥运官网:那您最喜欢的运动还是足球吧?

  张学兵:是,是。但是现在已经踢的差很多,不像以前。

  奥运官网:平时是不是也会参加一些公司内部的足球比赛之类的?

  张学兵:现在少了,原先在浙江的时候基本上跟我们的合作伙伴,每个周末会有这种踢足球运动运动,但是到了江苏以后我们打打乒乓球、打打羽毛球也算是一种健身吧。

  奥运官网:咱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你有没有打算去观看一下,像足球或者是其他的比赛?

  张学兵:有这种愿望。

  奥运官网:那您最想看的是哪一场呢?

  张学兵:看中国队的一场。

  奥运官网:中国队的足球?

  张学兵:对,走的更远一些,虽然说一直都比较失望,但毕竟还是自己国家的球队吗。

  奥运官网:因为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您也是作为奥运的火炬手,这个火炬您会用什么方式来保存它呢?

  张学兵:我会在家里做一个非常好了展示柜,因为我觉得这确实是一生中的荣誉吧。这个可能跟金钱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我觉得这是我们国家的自豪,也是我个人的自豪。

  奥运官网:因为祥云火炬应该也是联想这边设计的,今天当你传递的时候,您觉得拿到手上的这根火炬跟您想象中的有什么不同呢?

  张学兵:我觉得比我想象中的更好。

  奥运官网:更精美。

  张学兵:原先可能也看过火炬,因为联想是赞助商嘛,我们也围绕奥运做了一些活动,包括要把奥运精神传递到大众中去,我们也做了一些店面的活动,跟用户的交流,还是第一次仔仔细细这根火炬是自己拥有的火炬,仔仔细细看它的编号,包括点火装置,我觉得还有一个小插曲,我点完火以后其实还是很紧张、激动的,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火点着了没有,但以后我回去一看,我觉得这个火炬怎么像新的一样,没燃烧一样,他们说燃烧的很充分,那个火炬出火口这一块跟新的没什么太大区别,可能跑的线路才60米而已,比较短。

  奥运官网:就是传递的线路太短了,还想多跑一会儿?

  张学兵:是,是,已经非常非常心满意足了,能够有这种机会参与到咱们国家第一次申办奥运,在自己的祖国能够参与这种活动,真的是非常非常高兴。

  奥运官网:好,这个火炬您到时候可以拿回家慢慢的欣赏。我们的采访到这儿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