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中国军团奥运前景几何 金牌榜排名仍看综合实力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代表团将派出超过500名选手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一时间有传言称,中国将首次跃上奥运会金牌榜首席。中国军团真的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书写奇迹吗?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

《瞭望》新闻周刊撰文分析了中国军团的金牌前景。文章称中国代表团是否具备了金牌榜首席的实力,还需要实战来进行证明。届时,美国、俄罗斯、德国等体育强国必将呈现连台好戏,这一集团的运动员们的表现,将决定着奖牌榜的最终排名情况。而且竞技体育更是充满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在一个项目中,水平相当的几位运动员谁能取得胜利,更重要的就在于现场比赛时的心理素质。

  不过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谢尔仍然认为,中国运动员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终结“美国时代”,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古林德博格。不仅如此,众多国际主流体育专业媒体也认为,中国体育军团的崛起势头有望在北京奥运会时达到巅峰,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取代美国队,坐上金牌榜头把交椅。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对奥运金牌目标的问题始终保持低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称,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仍然具有强大的实力,不出意外,仍将名列金牌榜首位。中国将和俄罗斯、德国在金牌榜第二位的争夺上激烈角逐。他指出,外国代表团和媒体制造的“中国将在北京奥运夺得金牌榜第一”的舆论是“迷魂药”。

  当然,也有国外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崔大林的说法只是一枚“烟幕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