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奥运从“马”路出发 沙田铺设奥运马术图标地砖

  香港路政署高级工程师麦永兆介绍镶有奥运马术及伤残奥运马术图标的地砖。(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运输署也善用交通灯柱,宣传2008北京奥运。(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7月7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协办奥运马术项目举行日子临近,各方的准备工作已如火如荼。沙田作为主竞赛场地的所在处,路政署不但趁机美化区内主要地点,而且征得北京奥组委的批准,在区内铺设以奥运马术图标设计的地砖,永志这项国际盛事。

  运输署也别具心思,在圆周只有约37厘米的交通灯柱,贴上奥运宣传标语海报,在全城展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
路政署高级工程师(新界区)麦永兆表示,去年初已为美化工程展开设计及规划,旨在增添迎奥运的气氛。

  为了让奥运精神“植入”沙田小区,该署特别向北京奥组委申请,把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及伤残奥运马术比赛的两款专利设计图标,嵌入地砖图案之中。麦永兆说:“北京奥组委对图案的大小尺寸颜色,均有严格的规定。我们选用天然花岗岩石,作为特色地砖的物料,比喻奥运运动员的意志,就像花岗岩石一样坚定不屈。”

  经过多次制作样办及技术问题获解决后,路政署最后以天然粉红色花岗岩石为主要物料,再镶上以高级切割技术制成的天然黑色花岗岩石奥运马术图标,并且得到北京奥组委的批准。

  镶有奥运马术及伤残奥运马术图标的地砖,每块面积60厘米乘60厘米,重约50公斤;7月初共200多块便会永久铺设在沙田源禾路行人路段,以纪念香港协办奥运的盛事。顺着地砖图案的方向,便可通往主比赛场地,是地砖的另一功能。

  有关单位早前在港铁大学站旁的土地,改建为往主场馆的穿梭巴士总站,由路政署负责建筑及美化工程。该署将以数十块同款地砖,铺设在行人道上,加添奥运色彩。

  麦永兆说,路政署还在沙田区其它奥运马术项目有关的场地,进行街景美化及翻新加建荫棚、椅子和栏杆等工程,包括用作奥运村的帝都酒店所在的部分沙田正街及白鹤汀街,以及位于大涌桥路供传媒入住的丽豪酒店。他表示,奥运马术赛举行期间,路政署各分区设立特别抢救工作组,24小时待命,应付涉及道路、天桥等的紧急维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