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马艳萍:和腹中宝宝一起传递圣火像中了头彩

    新华社兰州7月7日奥运专电 (记者卫韦华 张泽远 朱国亮)“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人像我一样在怀孕时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但我能和未出世的宝宝一起经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真是既幸运又幸福,对孩子而言也将是一生的荣耀。

    7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兰州站传递的第272棒火炬手——中国山地车运动的亚洲冠军马艳萍,从她的教练高万有手中点燃“祥云”火炬,这一刻,代表甘肃山地车运动的两代优秀教练完成了意义非凡的“交棒仪式”。

    七月的兰州,骄阳似火。人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位穿着宽宽大大的“孕妇火炬服”、体态已显臃肿的女火炬手,在现场热情似火的“加油、好运”的口号包围下,马艳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缓缓地迈出第一步,开始了她的30米传递之路。

    传递结束后大家都关切地问起她的身体状况,马艳萍则用自信、爽朗的笑声作为回答:“一点都不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是我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幸福的时刻,这也是我送给即将出生的宝宝一份最特别的礼物。”

    这次参加北京奥运火炬全球接力兰州站的传递时,马艳萍已经怀有7个月身孕,也是因为怀孕,她一度被取消了传递资格,但随后又得到了奥组委的特许,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对此,她称自己是最幸运的孕妈妈,“简直像中了头彩一般”。

    “知道自己又可以参加传递了,我第二天就专门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们说我身体状况很好,大家知道我要参加火炬传递都祝福我。”说起这些,马艳萍显得神采奕奕,难掩心中的兴奋之情。

    马艳萍是我国著名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从1998到2003年,她连续五次夺得亚洲山地车锦标赛冠军,并作为亚洲唯一的山地车女选手,连续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上她取得了第17名的成绩,成为亚洲山地车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名次。

    已退役两年的马艳萍现在担任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山地自行车队领队兼教练。

    尽管无法再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马艳萍仍然开心地表示,能在这一神圣的时刻,从自己的教练手中接过火炬,心情十分激动。

    “虽然怀孕后不能骑车带队训练,但我没有放松对队员的指导。我希望像我的教练那样,终身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山地车运动中,培养出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的自行车选手,取得比我更好的成绩。”马艳萍憧憬着不久的将来,她培养的弟子能够圆她的奥运金牌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