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熊熊奥运圣火棒棒相传 黄河母亲之水川流不息

    和平与友爱,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指引下不断传播;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如奔流不息的黄河之水代代相承。

    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甘肃省省会兰州,7日上午迎来了奥运圣火。

坐落在兰州市安宁区黄河风情线的众多景观,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奥运火炬经过的“生命之源”水景雕塑,位于兰州市安宁区是黄河风情线上一处颇有特色的景点,高约三层楼的圆形底基座,四周环绕的支撑物宛如一双双手在高高举起。雕塑顶上的圆形彩陶,水柱喷涌而出,逐阶向下跌落。

    奥运火炬经过时,来自附近包括西北师范大学在内的众多高校学子们,在紧张的期末考试期间,专门为奥运火炬来加油。一位名叫刘登甲的大学毕业生,在离开兰州之前,来到黄河之滨,为奥运加油,为黄河边的甘肃人民加油。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归”。如同这个雕塑的寓意一样,是伟大的母亲河,孕育了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也是在这奔流不息的母亲河见证下,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经历一次次磨难而不倒,创造了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

    “龙园”是黄河风情线上另一处拥有深厚文化积淀的特色景点。1000个不同形体的“龙”字,以及关于龙的各种传说和典故,告诉华夏儿女作为龙的传人的历史。

    在龙园门口,在那些拼命呐喊的人们当中,甘肃理工大学一位名叫高明的研究生,担任奥运火炬交接的志愿者。这位在热闹的人群旁边,仍然安守职责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带给甘肃人民、特别是灾区人们重建的力量。

    在黄河岸边,无论是传递圣火的奥运火炬手,还是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加油的人们,在分享奥林匹克生活带来的欢乐和荣耀的时候,也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所肩负的历史使命。那就是不管经历怎样的磨难,也要把这个民族伟大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先前的地震中,甘肃的黄河儿女们遭受了磨难。但在一个个来自于灾区的奥运火炬手的坚定目光里,和一双双为灾区无私伸出的友爱之手当中。我们看到了灾区在苦难之后重生的希望和力量,亦如母亲河记录的中华民族难以细述的坚强历史。

    奥运圣火棒棒相传,黄河之水川流不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