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兰州传递坚强 乳腺癌患者希望更多人运动

    新华社兰州7月7日奥运专电题:圣火传递生命的坚强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张泽远

    来自委内瑞拉的德佳·布拉迪7日在兰州跑第七棒火炬。

她说,作为一个战胜乳腺癌病魔的生活强者,她要借助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坚强生命的信念。她还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从事体育运动,塑造“强者”人格。

    42岁的布拉迪8年前被诊断患上了晚期乳腺癌,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强意志战胜了病魔,书写了一个生命的奇迹。如今她随丈夫在北京居住,因自己那段富有激励意义的生活经历,而被联想集团选拔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我没想到自己能在中国跑火炬,这太神奇了。”她兴奋地说,“这是我人生一段奇特的经历,如果有机会,我下次还会争取当火炬手。对我来说,奥运代表一种精神。人们在一起公平竞争,也是一种超越精神。我相信,有过战胜癌症的经历,我可以成为世界妇女的榜样,给他们奋斗的勇气和生命的希望。”

    布拉迪希望能通过奥运圣火与观众分享她的人生哲学,向别人传递坚强生命的信念。她说:“我被诊断出身患乳腺癌之后,接受了很多次化疗。我感觉受够了,一度想到了放弃。但我是个勇敢面对挑战的斗士,我对生活、对战胜困难都有强烈的愿望。当一个人对某个目标充满渴望的时候,他总会努力战胜各种困难,完成自己的目标。生命是神奇的,我们永远都不要说放弃。”

    布拉迪感谢体育把她塑造成一个生活的强者。她说:“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上大学后更是疯迷各种体育运动,田径、游泳以及各种球类运动都是我喜欢的。我感觉体育是我们人类文明的一个伟大的创造,能让你成为一个更积极、更优秀的人。”

    布拉迪希望通过火炬接力向中国青少年传达一个人生信条:参加体育运动吧,它会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