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在兰州沿黄河两岸传递 数万名市民聚集观看

  天传给了山,山传给了河,我们传递太阳之火。

  他传给了你,你传给了我,我们传递生命之火。

  7月7日,晴空万里,奥运圣火到了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圣火沿着黄河两岸继续传递。

  上午7时30分,满载奥运火炬手的车辆从兰州友谊饭店缓缓驶出,街道两边挤满上学的孩子、上班的职工、晨练的老人,看到车辆驶出,人们不约而同欢呼起来,向车上的火炬手挥手。



  上午8时,火炬传递仪式在中山桥正式开始,从中山桥到西关什字,聚集了几万群众。

  张掖路步行街许多人在大屏幕前等待收看奥运火炬传递电视直播。8点钟,大屏幕上的画面切到火炬传递直播现场,人群中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在最前面,两个年轻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指挥现场群众高喊“加油!加油!”他们头上扎着“中国加油”的带子,T恤背后印着长城和“北京奥运”的大字。

  “我从昨天早上8点钟到现在,没有睡过一分钟。”一位肩上举着一个小女孩的男士告诉记者,他凌晨3点钟就到了中山桥,当早上8点钟,太平鼓敲响的那一瞬间,“心里太激动了!我们祖国太伟大了!”

  黄河两岸聚集着数万名群众,到处都是飘扬的五星红旗和五环旗。随着一声声“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欢呼声,一支身着统一服装的学生队伍从七里河桥方向走了过来,他们举着国旗,脸上和手臂上都贴满了国旗图案,这是来自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董文杰同学说,他们是自发组织起来的,欢迎每一个人加入。队伍继续前行,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队伍,“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声冲上云霄,一路向东……

  黄河母亲雕塑是传递点之一,圣火的到来,令黄河母亲更加妩媚。鲜花怒放,红旗飘扬,红花绿树中,“传承奥运精神,放飞中华梦想”、“奏抗震凯歌,办精彩奥运”等条幅鲜艳夺目。家门口的盛事吸引了很多市民纷纷前来留影纪念,“我是专门带孙女来照相的,”家在附近的李大爷说,他的小孙女巍巍两岁了,奥运圣火从家门口经过,很有纪念意义,所以专门带她来拍照。

  圣火的到来,使金城兰州成了旗帜的海洋。大街小巷,商铺店面,五星红旗、奥运会旗迎风招展。出租车、摩托车、自行车,甚至婴儿的手推车,都插着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五星红旗……”3岁的小男孩轩轩在爷爷的怀抱里,口齿不清地指着国旗欢呼。轩轩穿的T恤上印满了奥运福娃,爷爷身上穿了一件印有中国地图的T恤,老人乐呵呵地说:“满街都是五星红旗,娃娃这下把国旗记在心里了。”

  上午9时许,兰州安宁庭院火炬手休息点内,火炬手的到来立即让这里成了欢乐和幸福的海洋。

  等候良久的记者们,不停地寻找采访目标;火炬手们也顾不得休息,纷纷在火炬展示台前合影留念;休息点内的工作人员,也不失时机地与火炬手和火炬合影留念。安宁庭院保安部的小芦,看到一名火炬手的火炬终于“闲”了下来,赶忙借了过来,如愿以偿地和几个朋友手持火炬照了个够。一位从敦煌开始就采访火炬传递的记者兴奋地说:“跟了这么多天火炬传递,还没有像今天这样靠近过火炬。”

  “以前经常在电视上看,现在不但看到了真的火炬,还触摸到了火炬,真的是如获至宝。”护跑手、兰炼一中高三学生杨政说,他刚刚举着火炬照了相。“举办奥运会,是难得一遇的盛事,能亲身参与到这一事件中来,真的非常幸运。”

  “在我一生中恐怕就这么一次,能不来看,能不关心吗?”安宁庭院电工班的刘计师傅激动地说,知道他能进入火炬手休息点,他家里人都很高兴,老伴刚刚还打电话开玩笑说在电视里看到他了。他说公司许多人早上五六点钟就到现场了,有些家远一点的干脆就住到了公司,许多同事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拥抱一下火炬手,亲吻一下火炬。他说火炬在黄河风情线上传递,把兰州最有特色的景点都展示出来了,但他也有一点遗憾,“敦煌火炬传递时骑骆驼,很有特色;今天在兰州传递,如果能坐坐羊皮筏子,就更完美了。

  上午10时许,兰州传递的最后一站———水车博览园里,红旗猎猎,水车悠悠。离圣火的到来还有一个多小时,40出头的许女士已经早早进了场,站在即将举行传递结束仪式的大红地毯前,激动地给亲友打电话:“你知道我现在在哪儿吗?我在奥运火炬传递现场!一会儿奥运火炬就要来了!”

  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肖岩,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的空隙,拿着相机不停地拍,“我自己留个纪念,也拿回去让同学们看看。”

  兰州永宏太平鼓艺术团的巴怀兴一直在水车博览园现场打太平鼓。他说:“打了十几年鼓,在北京、苏州一些大型活动现场都表演过,但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激动。”他说太平鼓粗犷豪迈,是地地道道的兰州特色,他要让看火炬的人们记住太平鼓,记住兰州。巴怀兴兴奋地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后,他们还要去鸟巢表演,“我们正在加紧训练,争取演得更好。”

  上午11时45分,末棒火炬手央视主持人朱军在兰州水车博览园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甘肃站的传递圆满结束。朱军双手举起火炬,深深一吻。点燃圣火盆后,他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作为喝着黄河水长大的兰州人,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感谢奥组委,把甘肃圣火传递最后一棒的殊荣给了我。点燃了圣火,就点燃了陇原儿女对北京奥运会的深切祝福和期盼。”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