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倒计时30天回顾不平凡的2008 北京坚守奥运承诺

 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时间,北京市正在对各个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周边环境进行最后的整治和美化。这是7月6日拍摄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前的广场。     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时间,北京市正在对各个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周边环境进行最后的整治和美化。这是7月6日拍摄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前的广场。 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2008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的不平凡,不仅仅在于,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中国人迎来了期盼了百年的由中国人自己举办的奥运会;还在于,经历了南方雨雪冰冻、汶川大地震这一场场罕见的自然灾害,中国人始终坚守着自己对奥林匹克的承诺。

  这一年的不平凡,不仅仅在于,拥有人类约1/5人口的中国,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著追求,赢得了越来越多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的理解;还在于,遭遇国际上一些人对北京奥运会的误解,甚至是谩骂攻击,中国的大门始终向世界敞开。

  “要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切实履行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好,做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6月27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奥运筹办最后阶段的工作。

  “我们还是一个不发达的国家,我们难免在筹备奥运会的工作中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但是,中国人想把奥运会办好这颗心是真诚的。”3月18日,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说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

 7月5日,拉拉队在看台上呐喊助威。当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大赛”在北京门头沟体育馆举行。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7月5日,拉拉队在看台上呐喊助威。当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大赛”在北京门头沟体育馆举行。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奥运会不只是一场竞技比赛,它还向世界人民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沟通与交流的机会。虽然在这颗星球上,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障碍,但是,人类的历史告诉我们,要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人类就不能放弃沟通的可能。

  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只剩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北京准备好了吗?我们看到,北京一诺千金,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奥林匹克的圣火,继续在中华大地传递,在这片饱经沧桑的国土上,她将欢乐与和平之种播撒。

  来自雅典赫拉神庙祭坛前的光芒,照亮了越来越多人的心,人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中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这样的光芒,在8月8日,在孕育着希望的“鸟巢”,燃烧成熊熊大火。(王军)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