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王秋彧:让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永放光芒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宇天)“这是一个值得铭记一生的历史时刻,相信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奥运精神一定会成为我们的动力源泉,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刚刚完成奥运圣火火炬传递的内蒙古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秋彧激动地说。

    两年前,44岁的王秋彧踏上辽阔的大草原,担任内蒙古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成为当时全国消防部队最年轻的总队长。不到两年时间,这位果敢、睿智和儒雅的年轻总队长带领自治区3500多名消防官兵打了一场场漂亮的翻身仗:消防监督执法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净化;新建地方专职消防队22个,彻底消灭内蒙古消防队“空白点”,一些偏远落后旗县再也不用“望火兴叹”;2007年以来,内蒙古共投入一亿七千万用于改善消防装备建设,消防部队装备结构逐步向“高、精、尖”方向发展。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王秋彧主动请缨,率180名官兵赶赴平武县南坝镇展开救援。道路损毁,车辆无法通行,王秋彧便和战友们背上装备徒步开进,看到受伤群众无法及时转移,他就和战友们一起抬起担架,穿过狭窄崎岖的山路,把伤员送到最近的医疗点。在南坝镇救援的8天8夜里,王秋彧带领战友们转移受灾群众717人,救助伤员378人,营救被困人员104人,挖出现金160余万元。

    王秋彧表示:“消防部队肩负着奥运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任,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全力打好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实力推进消防工作的全面发展”。谈到今后的工作,王秋彧信心百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