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筹办开始全力冲刺 奥运会奖牌制作完毕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据新华社北京7日电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香港、青岛、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等协办城市,围绕场馆、注册、安保、志愿者服务、交通等一系列赛事保障工作,正在全力做好准备。

  有关人士称,在奥运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七年的筹办工作也如马拉松比赛一样开始冲刺。



  赛时将有16000名运动员入住的奥运村已建成,7月3日至4日专门进行的一次综合测试为月底奥运村正式开村奠定了基础。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是来自全世界近2万名记者最关注的地方之一。7月6日,北京奥组委邀请一批中外记者实地试运行。新闻中心一流的工作条件、流畅的网络发稿系统、热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令记者们耳目一新。

  北京120急救中心的应急小分队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支持多语种服务的奥运观众呼叫中心于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为缓解赛时的交通压力,本月初,中央和北京市各机关占总数量一半的公车已经停驶,拥有300多万辆机动车的北京将从7月20日开始全城按“单双号”行车。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已经为奥运准备了七年的北京城似乎没有时间再等待了,奥运已经成为这座千年古都的进行时。在中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工人们已经开始制作主题为“舞动的北京”的大花坛。巨大的北京奥运会会徽造型将在天安门广场上被鲜花簇拥而立。鲜花将持续在天安门广场绽放4个月,总用量超过100万盆。

  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大显身手的所有场馆已全部完工,经过了46项“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全面检验,做好了实战准备。

  运动员们梦寐以求的奥运会、残奥会奖牌已制作完毕。7月3日,6000枚“金镶玉”奖牌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北京奥运会将是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届时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名运动员参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