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志愿者现"真人版五福娃" 语出惊人欲传火炬

    搜狐体育讯 憨态可掬的吉祥物“五福娃”随着北京2008奥运会的临近,其可爱形象变得更加深入人心。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五个号称为“真人版五福娃”小朋友,他们不仅被破例批准为奥运会的志愿者,还在跃跃欲试地表示要“陪着举火炬的叔叔阿姨一起跑”,他们的主动请缨,在互联网上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与鼓励。

  经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了“真人版五福娃”欲传递圣火一事的来龙去脉。“真人版五福娃”是来自河北沧州的缴氏五胞胎姐弟。他们自2002年3月4日在北京妇产医院呱呱落地伊始便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孩子的名字是全国政协委员净慧大师在孩子们刚出生时给起的”,由于每人名字中都带个“福”字,所以正好自然被称为“五福娃”了。此外,据相关医护人员讲,他们是早产儿,怀胎近8个月就出生了。往前推算,五胞胎正是申奥成功时期降生的,这也是一种巧合。

  据五福娃的父亲缴存保向记者介绍,虽然当时这五个孩子顺利生产,但是紧接着昂贵的医疗和生活费用却让在河北农村务农的父母一筹莫展。在两难的境遇下,伊利集团给他全家带来的巨大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他描述到,孩子们出生时,全家已欠下了30多万元的债务,这些债务即使对一个城市家庭来说也是沉重的负担,更何况是我们这样河北郊区的农民夫妇。是伊利集团当时特地准备了一辆“爱心车”开到河北沧州看望家住农村的他们,提供他们从出生到7岁所需的全部奶粉,并资助孩子们出生时的医药费、小学到初中的教育经费共近50万元,对他们一家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在孩子满一岁的时候,伊利集团还特意派工作人员接“五福娃”到北京的婴幼儿智能培训中心,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和评测。此外,在科学喂养上,伊利还专门请专家向孩子父母讲述如何在家里做营养美食、辅食添加、如何顺利帮孩子度过口欲期等健康课程。在做完测评获得满意的结果之后,伊利集团专程为孩子们举办了周岁的生日会……

  如今“五福娃”马上就要上小学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刚出生时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五福娃”的母亲在生产前吃了很多孕妇禁忌药品,而且又是五胞胎,所以“五福娃”出生时身体都很虚弱,其间还发生心律不齐和心脏衰竭等危机。不过六年来,伊利坚持不断的奶粉和医疗费用的供给资助,以及定期的健康测试和检查,如今这“五福娃”个个活蹦乱跳,聪明活泼。他们有的爱轮滑,有的爱音乐,有的爱绘画,身心都得到了全面的健康发展。

  记者联系到伊利方面。相关人员表示,资助“五福娃”、为他们健康成长护航只是伊利集团十余年来所做的诸多公益事件之一。而伊利也在一直实施“健康中国”计划,长期致力于推动“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目标的健康发展,实现健康文化与健康生活的和谐共融。

  关心中国婴幼儿的健康成长,研制、生产适合中国婴幼儿成长的优质产品是伊利集团的责任。在研发方面,伊利有专门的国家级的技术中心、国内唯一的省级研究院,针对妊娠和哺乳期的女性进行专门的研究并以此为依据,配方出新型的婴幼儿奶粉以更加适合中国婴幼儿的口味和健康。例如,伊利集团推出的“伊利金装幼儿配方奶粉”,该研究通过了中国营养学会标志、符合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日膳食标准,以及国家免检产品标志、QS标志等多项权威认证。此外,伊利营养舒化奶采用了国际先进的UHT后无菌添加工艺和伊利独创的“LHT乳糖水解”技术,在不破坏牛奶中其它营养成分的同时,将牛奶中90%以上的乳糖分解为更易被人体吸收的半乳糖和葡萄糖,能够满足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者的饮奶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人群尤其是青少年的健康饮奶问题。

  可以说,成为北京2008奥运唯一制定乳制品提供商,是国家、奥组委以及社会各界授予伊利集团的最高荣誉。“奥运选择伊利的根本原因则,是伊利的产品具有‘奥运品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表示,“这个‘奥运品质’不单单仅局限于产品范畴,更该是一个具有民族自尊心自豪感的企业经营之道”。

  “真人版五福娃”的成长与伊利集团等社会企业、公民所给予的关爱是密不可分的。“真人版五福娃”和奥运会吉祥物的五个福娃的结合可谓是相得益彰,既体现了奥运的精神,也彰显了健康的社会风尚。如果“五福娃”的梦想得以实现,届时他们与乳业少帅潘刚一起高举圣火的情景或将是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全程中最为精彩的一幕。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