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前后棒火炬手相差71岁 老少传递象征后继有人

  奥运官方网站7月8日讯 在今天上午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了极为感人的一幕:以为80多岁的老爷爷把火炬传递给了十几岁的小丫头,俩人成功交接火炬手做胜利状,旁边的观众高呼“老少传递 后继有人!”——这就是今天的第102棒火炬手依德木扎布和103棒姚竹颜。

  依德木扎布,男,蒙古族,今年85岁。是本次传递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选手。1947年参加革命,1948年入党,1948年参加辽沈战役,1950年参加国庆阅兵式,51-52年石家庄军校学习,曾任人事厅办公室主任、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主任。辽沈战役立一等功一次,1952年立三等功一次,1956年自治区劳模,自治区优秀党员,国家级刊物发表文章30余篇,一生受过40多次奖励,今年是奥运年,也依德木扎布老人入党60周年。

  姚竹颜,女,14岁,是本次传递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初中生,市级三好学生,内蒙古电视台特约小记者,呼市少总部总队长,小记者团团长。

  一位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和一位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在此交接,充分展示老一辈同志将建设现代化祖国的任务交给未来的青少年,象征着希望火种的传承和奥运精神后继有人。不大一会儿,这事儿就已在塞上青城传为佳话。(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