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摔跤英雄”沙那顺格日勒 在草原传递奥运热情

  奥运官方网站7月8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首棒火炬手——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高举火炬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圣火照耀塞外青城 祥云‘飘’进天堂草原”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呼和浩特站传递活动正式。208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拥有“塞外青城”美誉的呼和浩特市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热情好客的呼和浩特市人民热烈欢迎世界各国人民的讯息。

  今天的第48位火炬手是由联想集团推选出的摔跤英雄沙那顺格日勒。这位1974年出生的他是个标准的草原汉子,身材高大魁梧,满脸醇厚质朴。

   1974年11月18日,沙那顺格日勒出生在锡林格乐盟的大草原上,受蒙古族文化的熏陶,沙那顺格日勒自幼酷爱蒙古摔跤,19岁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家乡有名的摔跤英雄,蒙古族“那达慕”大会上的宠儿。1995年,内蒙散手队要招收新队员,教练来到了锡林格乐盟,在众多的孩子里,一眼就看中了这位一脸淳朴、身强体壮的少年。

  就这样,沙那顺格日勒“意外”地成为了一名散打选手。从1998年到2000年上半年,沙那顺格日勒连续5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他以天赋和勤奋,为草原赢得了荣誉,成为名副其实的蒙古王。

  如今,只要在草原上提起“沙那顺格日勒”,人们都会想到这位全国自由式摔跤82kg冠军、全国中国式摔跤100kg冠军。

  退役后,他不仅成了内蒙古体育工作第三大队女子摔跤队的教练,还“悄悄”变成了“歌曲创作者”——创造了歌曲神圣的《那达幕》奥林匹克。

  对草原怀有深厚感情的他,在“天堂草原”家乡传递奥运圣火,他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体育界的人士,我对奥运怀有一种神圣的感情,奥运火炬没传到草原之前,我在草原上传递奥运精神,奥运火炬在内蒙古传递活动结束后,我依然会在草原上传递奥运精神,传递激情和梦想,” 沙那顺格日勒说。(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