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冠军记者”有绝活 桑兰:官网记者当得爽(图)

王军霞

桑兰

杨云

  视频:桑兰做客冠军面对面 揭秘“飞人”爱臭美

以前,她们的舞台是足球场、体操房、田径场……后来她们的舞台则是各大媒体。桑兰、杨云和王军霞,身为冠军的她们,在记者这个岗位上竞争另一项冠军荣誉。

  桑兰:官网记者当得爽

  现在的桑兰是奥组委官方网站的特约记者,同时,还是某家知名网站的视频主持人。

  谈及自己的记者生涯,桑兰说,自己首次正式的记者经历,是在2007年8月北京测试赛中。“其实此前也有过类似经历,不过去年8月的测试赛是第一次有记者证的正规采访。

那次对我而言是演练机会,但更具备挑战性,而且历程相当艰辛,记者比很多人想象中的要辛苦。”

  尽管如此,这次锻炼机遇同样让桑兰感到遗憾。“虽然是个绝佳的锻炼机会,但我的采访并不顺利,因为刚开始了不久,我的身体就开始难以承受8月北京的酷热天气,感到头晕目眩,随后又伤到了腰,只好提前离场……即便如此,我仍旧感受到了那么多,这样的经历对我而言仍旧是宝贵的。”

  桑兰说,此前,在星空作主持的时候,曾经客串记者采访过美国球员,当然,那还算不上一名真正的记者,一是没有证件,二是有很多人协助做其他的工作。

  杨云:采访杨威当然不紧张

  已经正式退役的体操美少女杨云,曾经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播音主持专业,2006年受中央电视台邀请担任多哈亚运会的解说嘉宾,兼赛后现场采访记者,这倒也算是“专业对口”,对于还处于学习阶段的她,更是得天独厚的实习机遇。

  直到现在,人们还对杨威夺得全能冠军后,杨云那次别致的现场采访津津乐道,对杨云的大方、镇定赞赏有加。“那天我也是突然接到通知的,他们突然让我把另一项比赛停下来,提前回来,我当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杨威夺冠了,他们把我拉上去叫我去采访,我才意识到是怎么回事……”杨云实话实说,“后来结果还好,这种突然任务也没怎么紧张,尤其采访他,就更不紧张了,觉得还挺好玩的。以前我可没看到他接受哪个记者采访,能有当时那样的表情……嘿嘿。不过,我还是跟他很一本正经地采访起来,毕竟这是我的任务。”

  有朋友和杨云打趣:“连核桃都问了,这么好的机会,你怎么不当着全国人民问问他,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娶你啊?”王军霞:做解说有“绝活”

  拿奥运金牌,“东方神鹿”就比别人出彩,做记者,王军霞也一身“大姐大”风采,没办法,谁让人家资深呢。2002年釜山亚运会就担任过解说工作的王军霞,在2004年担任过雅典奥运会《新闻晨报》的记者,也担任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嘉宾解说。

  多次在媒体工作的经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心里放松得很,思路开阔很多,不像过去那么拘谨了。”

  跟她聊起改行后的“光辉历史”,王军霞以其韵味特别的东北腔和豪爽的口气感慨万分,“那时候跑下来都不知道说啥,要是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再跑下来,别人再问我的话,我可以说出好几句经典的话,保证让记者们回去随便选哪句都能拿来做标题。”

  王军霞做解说还有“绝活”,她特意告诉记者她会侧重于把比赛与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因为我现在平时就参与全民健身的事务,而且我感觉未来这将形成一种趋势,相信很多人都会投入进来,并从中得到一些东西。”骥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