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各国奥运会旗手陆续公布 莎娃瓷娃幸运担擎旗人

  本报讯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日本、俄罗斯、墨西哥、阿根廷等国的奥委会近日先后公布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人选。

  俄罗斯奥委会表示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莎拉波娃将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奥运旗手。

此前,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NBA球星基里连科都是俄罗斯奥运旗手的热门人选。但是作为俄罗斯女网的当家花旦——莎拉波娃最终是击败了这两人,成为最后的幸运儿。

  日本、墨西哥在奥运旗手的选拔上与俄罗斯有着雷同之处,都是打出了“美女牌”。上月初,日本就率先宣布在中日两国都有着极好人缘的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女运动员福原爱担当日本代表团的旗手,她也是日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而且在中国也颇有名气,因此选择福原爱作为旗手无疑是日本代表团最好的选择。与福原爱一样,担任墨西哥代表团旗手的埃斯皮诺萨在墨西哥国内也是个明星人物,仅在去年,这名跳水选手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她也是该国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选手之一。

  当然,北京奥运会的旗手不仅是“美女当道”。西班牙体操名将、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男子跳马金牌得主德费尔已经确定出任北京奥运会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此外,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也在自荐担任奥运旗手,因为8月8日当天刚好是费天王的生日。同时阿根廷于本月4日举行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授旗仪式,将在开幕式上担任阿根廷旗手的篮球名将吉诺比利将接过这一光荣任务,他表示这不会给他带来额外的压力。(魏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