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不惑”老将再破全美纪录 托雷斯抢菲尔普斯戏

  本报讯(记者沈雷)这注定不是一届只属于菲尔普斯一个人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抢去“神童”戏分的是一位年龄足可以当他母亲的老将——继2天前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后,41岁的达拉·托雷斯又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中轻松夺冠,并以24秒25的成绩打破了前一个晚上半决赛中自己创造的24秒38的全美纪录。



  女子50米自由泳现在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莱顿在今年3月创造的23秒97,这也是女选手唯一一次游进24秒大关。由于“神奇泳衣”的出现,今年泳坛好成绩迭出,托雷斯的24秒25可排年度第5。50米自由泳是托雷斯的最强项,早在鼎盛时期的1983年至1984年,她曾三度创造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2天前的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托雷斯以53秒78夺冠,这一成绩仅列年度第24位。

  托雷斯已肯定获得代表美国出战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资格,她将成为历史上首位出战5届奥运会的游泳选手。托雷斯此前曾参加了1984、1988、1992和2000年4届,夺得包括4枚金牌在内的9枚奖牌。虽然已获得2项个人赛参赛资格,但托雷斯很可能会放弃100米自由泳而专攻50米自由泳,“我会与舒伯特交流后再做决定,现在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我一定会游50米自由泳。”

  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出生于1967年的托雷斯陷入一场兴奋剂疑案,她选择了就此退役。去年8月,复出的托雷斯在全美锦标赛上夺得100米自由泳冠军,这时距离她生下女儿仅仅过去15个月。托雷斯的神奇复出也引发了置疑,有人猜测这是兴奋剂起到了效果。为此,托雷斯不仅否认,而且还要求美国反兴奋剂部门能用今年对她进行的兴奋剂检测结果证明清白。不过,托雷斯也公布了自己的“秘诀”,“我服用一种氨基酸营养剂,这是教练洛博格推荐给我的。我觉得这是我服用过最棒的东西,它令我增长肌肉并迅速恢复。距离奥运会只有5个星期了,我想现在是时候让所有人知道我的"秘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