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辛酸的泪水 奋斗的征程--北京两次申奥之路

  美国粗暴践踏奥林匹克原则:

  1993年6月10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委员会通过口头决议,借人权之名反对在北京或中国的任何地方举办2000年奥运会。

6月18日,中国奥委会发言人发表谈话指出,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人权小组委员会借口所谓人权问题反对北京申办和举办2000年奥运会,是粗暴干涉中国人民的正当权利和践踏奥林匹克原则。

  6月19日,在洛桑参加国际奥委会第100次会议的执委们讨论了美国众议院人权小组6月10日通过反对中国主办2000年奥运会的决议,执委们普遍认为这一决议是违反奥林匹克原则的,是不能接受的。

  6月23日江泽民主席分别致信给国际奥委会委员,重申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正在洛桑的北京奥申委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各位委员转交了江泽民主席亲笔签名的信:我本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北京市的申办。如果北京得到举办2000年奥运会的荣誉,我们保证将把该届奥运会办成迎接新世纪、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真实含义的盛会,从而对增进奥林匹克运动的普遍性以及世界人民的友谊、和平与进步,给予有力的推动。

  6月24日,萨马兰奇主席在瑞士洛桑说,美国国会应该尊重国际奥委会的独立性,并放弃它发动的反对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运动。他说,国际奥委会将排除外界干扰,单独决定200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