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万教育计划门票今天发放 让全国学生共享奥运

  本报讯 (记者杜新达) 今天上午,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开始正式面向认购该门票的各省教育部门发放,根据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的安排,教育计划门票有近100万张,价格为预赛阶段5元,决赛(含半决赛)阶段10元,再过一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将来到北京共享奥运会的快乐。

  教育门票不接受个人预订

  据介绍,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是参照历届奥运会惯例,通过较低的价格,采取有组织定向销售的方式,为中小学生提供集体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不含开、闭幕式)的门票。教育计划门票将主要面向《“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实施对象定向发售。全国500多所“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中小学生(含该年龄段的青少年运动员)将能以5元、10元的价格观看奥运会比赛,教育计划门票约占北京奥运会可售门票总量的14%。门票认购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为单位,不接受学校和个人的预订。

  不可穿统一商业标牌服装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观众服务处负责人表示,根据场馆观赛要求,学生在集体观赛时不能穿着带有明显商业标牌、标识的服装,而且不能打任何中英文横幅,否则将以违反场馆规则取消观赛资格。

  本市10所学校负责接待

  据市教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已挑选出清华附中、80中、12中、十一学校、汇文中学、西藏中学、回民学校、潞河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及建工学院负责接待外地来京学生的食宿,“这些是全市在校园环境、综合设施、交通环境等各方面条件最好的学校,而且具备接待1个省以上学生的能力。”

  此外,奥组委和教育部还邀请了四川地震灾区的65名师生来京观看奥运会比赛,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开展联谊活动。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