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资料:国际奥委会委员谈北京成功申奥

  新华网2001年7月14日文章

   新华网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 刘广 谢荣 周良)北京今夜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本社记者采访了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他们纷纷表示,北京的胜利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胜利,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应该举办奥运会。

  澳大利亚籍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高斯帕对记者说,北京肯定会在这场申办大战中胜出,但是他没想到北京会以那么大的优势在第二轮就胜出,毕竟北京的对手多伦多和巴黎都很[被屏蔽广告]

  强。今天无论对于中国还是奥林匹克运动,都是历史性的一天。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着悠久和灿烂的历史,并在过去20年里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这无论对中国还是对世界,都意味着一个令人激动的新时代的开始。

  他说,北京在1993年申办2000年奥运会负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后,能正确面对失利,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从头再来,这是北京这次申办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能感觉到这次北京的申办与上次相比更专业、更成熟,而且参加申办的人也自始至终保持了一种平和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申办工作。他说:“今夜属于北京。”

  韩国籍国际奥委会执委金云龙也向记者表示祝贺。他说:“你们终于得到主办权了。你们干得很努力,应该得到这次主办权。中国有13亿人口,在经济和体育等各方各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我对你们获胜丝毫不感到意外。北京的胜利,也是奥林匹克运动在21世纪的胜利,是亚洲人的胜利,也是中国的胜利。”

  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申办结果宣布后,激动地与祖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相拥而泣。吴经国对记者说,当时心情特别激动,感触颇多,难以言喻。北京在这次申办中的压倒性胜利是全世界中国人的光荣,他为之深深感到自豪。北京举办奥运会,既符合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也符合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利益。现在更重要的是在今后7年里,所有中国人都应团结起来,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向世界证明中国人举办的奥运会比历届都要出色。

  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卡拉德则在主办城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中表示,今天对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国际奥委会在将一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某一个城市时,所做的决定都是非常慎重的。让北京举办奥运会,将有益于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在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多的人口大国举办,其意义不容忽视。现在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已掌握在中国人的手中,他相信7年后北京会举办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

  美国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弗朗茨曾在1990年亚运会和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期间到过北京,对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获得主办权将有助于北京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她以前每次到中国都感到发生了很大变化,北京拥有奥运会主办权后,变化将会更大。

  德弗朗茨说,现在北京的任务就是要保证在7年后向世界奉献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这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相信北京完全有能力兑现自己的承诺,当然国际奥委会也会同时向北京提供帮助。

  国际奥委会执委、昔日的“撑杆跳高王”布勃卡曾在今年2月作为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前往北京。他对记者说,北京获得主办权,对北京乃至中国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将会给中国带来很大的发展动力;北京也将会更加主动地在许多方面与国际惯例接轨,这都会给北京带来积极的变化。

  他同时认为北京的承诺是现实的。他在考察了北京后认为北京有着很好的体育规划,有着很好的运动员村,他相信北京能兑现自己的承诺。他还特别提到了自己在北京期间感受最深的是普通百姓对奥运会的渴望。他说他到一些城市小区时,能强烈感受到普通居民对申办奥运会的巨大支持。(完)

  

(责任编辑:discover)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