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国球正定基地_冠军梦工厂

横幅披露国乒备战要点 奥运夺冠女将要刺刀见红

横幅指明训练方向
横幅指明训练方向

厉兵秣马、众志成城、鼓足锐气、刺刀见红、奥运夺冠、为国建功
厉兵秣马、众志成城、鼓足锐气、刺刀见红、奥运夺冠、为国建功


    搜狐体育讯 “延续女子技术男性化的细腻合理性,坚持细、难、精,求质量,强对抗,促实战训练理念”,一走进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的训练馆,人们第一眼就会发现墙上挂着的大横幅。而这条横幅也点出了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奥运前最后阶段备战的要点。

  中国女子乒乓球在世界上一直处于优势和领先地位,为了继续保持这种优势、更好地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国家女队提出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发展目标。

而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和演练,现在队伍又提出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追求这种打法的“细腻”与“合理”。

  从技术层面上分析,女子技术男性化即有与男运动员相同的一面,又有不同的一面。由于身体素质的差异,男女运动员在力量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所以细腻与合理这两个能够充分发挥女运动员特点和优势的词汇就被提到了训练计划之中。而这也与后面提到的“细、难、精”不谋而合。

  “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这所谓三从一大一直就是中国体育的一个法宝,而现在我们不难发现,其实中国女乒的训练理念正是“三从一大”的一种延伸和具体化。

  与这条横幅相对,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墙上还贴了另外一条横幅:厉兵秣马、众志成城、鼓足锐气、刺刀见红、奥运夺冠、为国建功!可以想见,现在的中国女平是“拼”字当头,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而有了敢于“刺刀见红”的勇气和决心,奥运夺冠应该是在情理中的事情。(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