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国球正定基地_冠军梦工厂

国乒女将正定感受奥运氛围 所住宾馆房间有秘密

一床一个可爱福娃

一床一个可爱福娃

运动员房间设施齐备
运动员房间设施齐备


    搜狐体育讯 为了迎接在此进行最后封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不但训练场馆条件一流,为国乒准备的标准间更是设施齐备,而且在不少地方都动足了脑筋。

  从基地的新训练馆一出门,运动员马上就可以乘坐大厅内的电梯回到自己的房间。为了不让队员们受到干扰,这次来备战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统一被安排在了4层——不过在基地宾馆里面没有4层,而是从3层直接跳到了5层,也许是因为4这个数字听上去有些不吉利吧。

  来到国乒将士们所住的楼层,最先吸引我们的就是走廊中悬挂的那一幅幅灯箱标语。标语的内容来自我国许许多多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的豪言壮语,例如容国团的“人生能有几回搏”等等。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房号的最后一位都是“8”,想必这也是主人们的一种祝福吧。

  走进运动员的房间,扑面而来的就是奥运的氛围。一个福娃玩偶被摆放在了床上,而在浴室的门上也贴有福娃标志的贴纸。从这小小细节中就可以看出国人对于乒乓球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创造辉煌的期待。

  从室内设施和装修来看,这次国乒女将的住宿条件可以说是相当的“豪华”。走进房间记者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大背投电视,此外除了宾馆中常见的冰箱、空调之外,在房间阳台上还摆放有洗衣机,让运动员感到更为方便。据了解,按照队伍安排,队员们一律住标准间,每两人一屋;只有张怡宁和王楠例外,她俩各自独享一个标准间。“王楠和我们这里的服务人员都已经很熟了,来之前就直接告诉她们,要求将两个单人床拼成一个大床,”基地主任王庆广介绍说。当然,基地也是尽可能地满足运动员的需求,以便她们能够有一个更加轻松的氛围来进行备战。

  无论是房号的安排还是房间的设计,人们都不难发现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的煞费苦心。有了他们这样的牢靠的基础工作,中国乒乓球队自然是后顾无忧。就像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所言,“现在基地的住房条件可以说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我们运动员的训练提供了更好的后勤保障。”有了这样的后勤保障,相信中国乒乓球队一定可以在奥运会上飞得更高更远。(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