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四川奥运夺金点:体操小将冲首金 姐妹花难度大

  先锋官——邹凯(体操) 冲金战力:★★★★★

  历史成绩:2002年2月由四川体操队选入国家队,2004年泛太平洋体操邀请赛,团体冠军;2005年3月德国科特布斯站世界杯分站赛,自由操第三;2006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自由操第六名,多哈亚运会团体冠军、自由操冠军;200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自由体操第六名;2008年全国锦标赛单杠、自由体操冠军,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比赛单杠冠军。

  奥运展望:20岁的邹凯是本届奥运会川籍选手最大的夺金希望之一,从目前情况看,他代表中国征战奥运会体操比赛几成定局,除了男团金牌之外,邹凯在他的最强项自由体操和单杠上,也拥有绝对的夺金实力,相对而言,邹凯自由操夺冠的可能性更大,在单杠比赛中,他将迎接德国选手汉布岑的强劲挑战。三个夺金的“赛点”,邹凯因此更加令人期待。

  左右护法——郑洁/晏紫(网球)冲金战力:★★★

  历史成绩:2006年年初,郑洁/晏紫在澳网女双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美国/澳大利亚组合雷蒙德/斯托瑟,夺取女双冠军。这是中国网球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夺取的首个女双冠军。其次2006年夏天,被列为赛会4号种子的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表现强势,她俩苦战三盘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苏亚雷兹和帕斯奎尔,夺取女双冠军。这是郑洁首次捧起温网女双冠军奖杯。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女单比赛中,郑洁杀入四强后,受阻于小威拍下。

  奥运展望:两夺大满贯,使得郑洁/晏紫这对女子双打选手在强手如林的世界女子网坛声名鹊起,加上雅典奥运会上,女子双打的金牌得主正是中国的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还需要续写一段传奇。从刚刚结束的温网女单比赛可见,以郑洁为代表的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迈入成熟期的她们,有可能创造新的奇迹。征东将军——李勤(赛艇)冲金战力:★★★

  历史成绩:2007年赛艇锦标赛,川将李勤与搭档田靓一起,在浙江夺得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创近年来在赛艇公开项目中的最好成绩;2008年赛艇世界杯瑞士站比赛中,李勤/田靓再次以6分56秒10率先撞线,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

  奥运展望:赛艇其实一直是中国水上项目的尖兵,但是连续在汉城、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夺得奖牌之后,反倒在悉尼和雅典没有任何收获。在2005年新的中国赛艇队集结之后,艰苦的训练逐步结出丰硕成果,从2006年的“世界第八”到如今女子双人双桨的世界顶尖水平,川将李勤的表现引人瞩目。

  征西将军——曹逸飞(射击)冲金战力:★★★

  历史成绩:现年20岁,2002年进入四川省队集训,2004年进入四川射击队,2005年入选国家队,同年夺得十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冠军 ,2007年,获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亚军。今年3月,曹逸飞以领先第三名0.8环的成绩险夺奥运会参赛资格,将与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代表中国并肩奋战。

  奥运展望:“曹逸飞只要参赛,应该可以进入前三名,如果发挥正常,夺冠也是可能的。”这是曹的教练杨勇今年4月的评价,事实上,就连蜀中老枪张山女士也对这位年轻的射手寄予厚望,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幸好四川还有曹逸飞,希望他能在奥运会上一黑到底!”

  骠骑将军——殷剑(帆板)冲金战力:★★

  历史成绩:川妹子殷剑16岁时进入四川邛海水校,2001年正式入选国家队。曾获2000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帆板亚军,2002年亚洲锦标赛冠军,2002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3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5年全国帆板锦标赛女子冠军,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铜牌。

  奥运展望:渔家妹子殷剑很懂事,据说她三岁就主动跟随父母去菜市卖鱼了,而且总是选择自己走路。雅典奥运会上,殷剑的表现令人叫绝。当然,顺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是重要的第一步,那位“每次照镜都想哭”的30岁的女将,为帆板事业付出甚多,她有理由在退役之前,再获得一次回报吧?

  前后将军——蒋婷婷/蒋文文(花样游泳)冲金战力:★

  历史成绩:2006年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第6名;2006年世界杯花样游泳集体、双人第5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冠军。

  奥运展望:《风中女神》的水中表演美轮美奂,作为上届亚运会冠军,蒋氏姐妹新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毕竟不是中国体育的传统强项,这块“最美的金牌”夺取的难度很大,不过,这对“姐妹花”绝对有扮演黑马的实力。 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