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传奇火炬手激情传圣火 “草原雄鹰”与祥云共飞

诺敏·何接受奥运官网专访
诺敏·何接受奥运官网专访

采访诺敏.何
诺敏·何接受奥运官网专访

视频:草原雄鹰自驾飞机航拍 诺敏·何圣火飞翔

视频:草原雄鹰自驾飞机航拍 诺敏·何圣火飞翔


  诺敏-何:圣火"照"我去飞行 利用传递宣传内蒙古

  专访传奇火炬手诺敏·何:左手驾飞机右手举火炬

奥运官网7月8日讯 今天“祥云”飘抵“青城”呼和浩特,开启了内蒙古三市的“和谐之旅”。在今天的208名火炬手中,有一位火炬手堪称传奇:他是一个拥有私人飞机驾照的飞行员,他自买飞机飞上天,他还可以左手驾机同时右手拍摄,他就是被称作“草原雄鹰”的内蒙古航拍第一人诺敏·何。

  诺敏·何是呼和浩特第121棒火炬手,今天手举祥云的他显得格外激动。

与前棒交接后,这只“草原雄鹰”展现了自己的激情一面:他左手高举火炬,单膝下跪,仰头向天空张开双臂,向着太阳大声呼喊,连前棒火炬手也被诺敏·何的热情感染,情不自禁与他一起做起相同的动作。

  其实在传递前,诺敏·何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传递时他将向太阳鞠躬,蒙古族信奉苍天,太阳是神圣的,向太阳鞠躬,为天下人祝福平安。诺敏·何说,“火炬圣火就是源自太阳的,而我们飞行员又特别尊崇太阳,因为太阳给我们飞行员指明了航向,我们在天上罗盘,还是导航仪都失灵的情况下,飞行员只要看一看太阳,看一看手表就知道前进的方向,所以太阳对我们飞行员太重要了,所以我举圣火的时候,我一定要为飞行员默默的祈祷,祈祷飞行员的安全,我要祝福天下人平安。”今天,他果然以这样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祝愿。

  其实在今天的传递之前,诺敏·何已经有过六次举着火炬开飞机的壮举,他说,这是向北京奥运的献礼。在没有拿到“祥云”火炬的时候,诺敏·何就仿照“祥云”的样子自己专门去做了一个。六次边驾机边展示火炬,创造了奥运火炬传递史上一个全新的记录,也创造了航空运动领域的新记录。

  诺敏·何说,自己这辈子最难忘的两件事,一是在人到中年的时候实现了自己童年的航拍梦;二是成为奥运火炬手,又一次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航拍是诺敏·何从小的梦想,他的航拍也很特别:左手驾机、右手摄影,一个人完成。这样的拍摄很危险,但他认为这样拍摄富有挑战和激情。内蒙古的山川河流是他摄影的永恒主题,迄今为止,他已在空中拍摄了1万多幅内蒙古题材作品。2008年,是诺敏·何拿到飞机驾照的第三年。这一年,他当选了奥运火炬手,亲自传递了“祥云”;这一年,他的航拍生活也与奥运紧紧连在了一起。诺敏·何在航拍中看到了许多内蒙古人民为办好北京绿色奥运,治沙造林的壮举,被这些内蒙古人民的义举深深打动,于是他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拍摄下这一切。“我要把在天上拍到的内蒙古金色沙漠里长出的一片片绿色树林的照片和以往拍摄的内蒙古照片挑选29幅,送给北京奥组委。”除此之外,诺敏·何还驾驶着他的“MF-3”飞机航拍了内蒙古的火炬传递城市,他要借奥运的机会,向世界展示内蒙古60多年的发展变化。  

  如今,诺敏·何的两个心愿都已成真,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将来可以有机会走遍世界,到每一个城市、到每一个国家停停走走,体验生活,体会异地的风土人情,背上个笔记本随时往网上传点东西,与大家分享。诺敏·何说,那是他将来的一个梦想,那个梦现在又近又远,今天作为一个火炬手传递了圣火,圣火从手中接过又传出去,经过了灵魂,他会把这种心情,这种充沛的精力,这种精神,全部投入到他的航拍事业中和今后的工作中去。(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