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奥林匹克与北京 > 奥林匹克与北京资料

笑迎奥运——"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2007年12月10日早晨,北京降下今冬第一场雪,冬雪装扮奥运场馆。一位工人的安全帽落满了白雪。摄影:吴长青
2007年12月10日早晨,北京降下今冬第一场雪,冬雪装扮奥运场馆。一位工人的安全帽落满了白雪。摄影:吴长青

一名学生展示自己画的“笑脸”
一名学生展示自己画的“笑脸”

  微笑,是一个人最美丽的表情。微笑能让人年轻、微笑能让人舒心、微笑能让人自信。早在《诗经》中就载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这样的表情,谁不亲近、谁不喜爱、谁不愉悦。微笑,也是一个城市最有魅力的表情。而微笑的背后是这个城市的力量,城市繁荣了、兴旺了,才会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笑容。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北京,正露出她自信的微笑。

  北京奥运志愿者项目启动,其主旨“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表达了每一个北京人的心声。

中国是礼仪之邦,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北京是文明之都,有着上千万知书达理的市民。奥运会的举办,企盼已久,我们莞尔而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笑容满面。微笑将把我们的热情传递给朋友,微笑将把我们的文化传递给世界。北京的胡同在微笑、紫禁城在微笑、燕京八景在微笑、皇城根遗址在微笑、奥林匹克公园在微笑。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三大理念之一,而且是我们最引以自豪、最着意张扬的理念。前不久,北京团市委还开展了“青春微笑行动”,将微笑送进赛场、送进奥运工地、送进公共场所、送进旅游景点……这些年青人,用一张张令人心旷神怡的笑脸,展示了北京以及整个中华民族良好的精神风貌。(人民日报海外版 郑红深)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