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垒球 > 2008中国垒球动态

女垒队员重温奥运夺金瞬间 期待用行动见证辉煌

    新华社北京7月8日奥运专电 题:女垒队员重温“奥运夺金”瞬间 期待用行动见证中国体育辉煌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希望我们的垒球也可以像其他优势项目一样,成为见证中国体育辉煌历史的一部分。

”8日晚,中国女垒队长吕伟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一个月的时候吐露了自己内心的梦想。

    尽管刚刚结束了一天大运动量的训练,但中国女垒的队员们还是不顾身体的疲惫,在晚上8点一起准时坐在运动员公寓的餐厅里,通过电视机观看了“迎奥运 赞中华”大型歌咏活动的录播节目。这台于3日晚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举行的体育歌曲盛会,以演唱建国以来优秀体育歌曲和回顾中国体育辉煌历史为内容,充分展现了中国体育健儿期盼奥运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虽然我们离晚会现场很近,但那天队里有训练任务,所以没能及时看到这台晚会。但今天在垒协的安排下,我们有机会重温中国体育那些辉煌感人的瞬间,并且能从演员们激情的表演中,感受到祖国人民给我们的支持,这对我们运动员来说是最好的鼓励。”队员黎春霞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这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四川姑娘,是队中为数不多的“老将”之一,31岁的她目前担任球队的主力游击手。

    当大屏幕再一次重温许海峰、王军霞、邓亚萍等体育健儿夺得奥运金牌的瞬间时,许多在场的队员在激动和兴奋之余,也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主力投手吕伟说:“这些镜头可能看过很多遍了,但仍然会震撼人心,不过遗憾的是,这些历史画面中没有垒球的镜头。我希望能用我们的努力去创造优异的成绩,有一天也使垒球能够成为见证中国体育辉煌历史的一部分。”

    由于垒球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将不再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因此,对于很多队员来说,这无疑将是她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能否打破连续两届奥运会“老四”的宿命?能否重现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辉煌?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了女垒姑娘们证明自己的最后舞台。

    国家队另外一位队长、右外场手张爱说:“希望我们不要留下遗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获得一枚奥运奖牌。当然,我也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将垒球重新列为比赛项目,因为这是一项个人英雄和集体主义完美结合的运动,具有很高的观赏性。”

    上个月结束了在美国为期半个多月的拉练后,中国女垒回到北京奥体中心进行最后一个月的备战。垒球部部长杨旭表示,虽然训练时间紧张,但相信这个活动能够对运动员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

    “还剩下一个月了,队员们目前训练都很刻苦,希望这台晚会能给她们带来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当然,我们现在绝不会心浮气躁,而是要按照训练计划,完成最后一个月的训练内容。”杨旭说。

    8月12日至21日,共有8支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垒球比赛,分别是美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加拿大、中国台北、荷兰和委内瑞拉队。东道主中国队将在12日首战荷兰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