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交管局:市民购买第二辆车上牌可预约单双号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为方便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出行,本市不少拥有一辆车的市民考虑购买第二辆车,却苦于没有把握能拍到和现在的车号尾数单双不一致的号码。昨天,市交管局车管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针对这种情况,车管所会酌情为车主提供与现有车不同的单双号。

  另外,在此期间变更单双车号的将是正式变更,而不是“临时”变更,原有号牌会被注销作废。

  据介绍,购买第二辆车的市民在选号前可以向车管所民警提出车号尾数是单或双的申请,民警将酌情考虑安排不同的尾号供车主挑选。

  该负责人说,这种新车上牌申请单双不同尾数的情况,还不同于此前出台的变更单双车号的情况,所以不能从尾号变更库中挑选号牌。

  另外,该负责人解释说,在号牌库中,因为以前尾号为“4”的偶数号牌很少有人选择,因此出于人性化的考虑,目前车管所提供的待选号牌中,已经没有尾号为“4”的号牌。不过,这并不影响车主选择双号号牌。“待选号牌库提供的号牌数量中,尾号单、双数是对等的,车主选走一个,号牌库会自动按序补齐一个。”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自7月1日交管部门推出单双车号变更便民措施以来,同一人或和配偶又购买了第二辆新车,并且拍到的是和已拥有的车号尾数同双或同单的车号,也可以根据变更办法,前往属地车管分所办理变更车号手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