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河南奥运火炬手系列报道 陶辉:为梦想毅然执笔

  首席记者 史静远

  参与北京奥运,传递奥运圣火,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参与到其中一件事中都将是毕生的荣幸。如果能够兼而有之,那又将会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像刘翔、姚明这些体育界的超级明星获得这样的荣耀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但是在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位“两位一体”的奥运火炬手。



  这位幸运而幸福的人叫陶辉,现为《东方今报》首席记者,主跑体育新闻。当记者联系到陶辉的时候,他正坐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忙碌地写着当天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新闻报道。从今年三月份,作为今报北京奥运会报道组主力之一的陶辉就进驻北京,提前开始了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工作。一个人在北京报道奥运,辛苦是可想而知的,但是他却有自己的独特感受:“作为一名体育记者,能够亲身报道北京奥运会是一个梦想。报道了这么长时间北京奥运,感受到了很多"奥运"这两个字背后的东西。”

  陶辉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新闻系,2004年在《东方今报》创刊时成为体育记者,在四年中,采访了多少次大型体育赛事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幸福的一年——2008,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来感谢上天的眷顾,感谢父母、感谢今报对我的培养,也感谢读者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我会一手举圣火,一手执笔,把奥运精神和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