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泳坛19岁玉女获5张奥运门票 相当女菲尔普斯

  有美国泳坛“玉女”之称的19岁小将霍夫在近日结束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获得5个奥运项目的参赛资格,并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向世界泳坛“一哥”菲尔普斯看齐、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成为她的目标。

  事实上,菲尔普斯和霍夫都是从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北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成长起来的明星,经历相似,彼此熟悉,以兄妹相称。5岁习泳的霍夫一直将年长她4岁的菲尔普斯视作榜样。她最初在2004年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崭露头角,由于缺乏经验,在当年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只是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七。

  此后霍夫进步神速,两度获得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个人混合泳200米和400米项目的冠军,以及一次世锦赛4X2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她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有人将其称为“女菲尔普斯”,还有的将她和菲尔普斯合称为美国泳坛“金童玉女”。

  但霍夫7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与泳坛传奇人物菲尔普斯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自我,多拿金牌,向“菲尔普斯大哥”看齐。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