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外报:奥运临近跨国企业争相开展“爱中国”营销

  中新网7月9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8日报道称,全世界的企业都对北京奥运会趋之若鹜。此次奥运营销的特点是,企业不面向全球,而是将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中国市场。

  报道称,跨国企业着眼于中国人的情绪和爱国心,大力开展“中国民族主义营销”。

  北京奥运会官方赞助商阿迪达斯在报纸、电视台、互联网上广泛宣传由中国跳水英雄胡佳(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等多名中国选手出演的广告。对此,耐克则启用形象代言人、“黄色子弹”刘翔(110米栏运动员),以“埋伏”(Ambush)营销予以回击。“埋伏”营销是指,虽然不是官方赞助商,但通过广告词等,给人一种与奥运会有关的企业的印象。

  百事和麦当劳则推出“爱中国(Love China)”等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广告。

  韩国企业也正以国际奥委会(IOC)合作伙伴三星为中心,开展奥运营销。为中国圣火传递提供赞助的三星,利用太阳能、纸箱、废轮胎等环保建筑材料在北京设立了奥运宣传馆,还制作了奥运主题曲《Any Dream》。

  现代汽车和SK计划在奥运会期间由总裁郑梦九和崔泰源亲自访问北京,指挥当地营销。

  报道还说,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推测,北京奥运会的经济效益将达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