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鄂尔多斯美丽少女着盛装跳筷子舞迎接圣火(图)

蒙古族少女表演筷子舞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范帆摄

  奥运官网9日讯 今天上午8时30分,鄂尔多斯站传递开始。今天的鄂尔多斯被热烈的节日气氛包围着,在传递起点设在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热情好客的草原儿女盛装迎接吉祥幸运的火炬。 

  在成吉思汗陵宫前广场,美丽的蒙古族少女身穿红、黄、绿、蓝等极富民族特色的服饰,艳丽的头饰格外引人瞩目。有人说蒙古族头饰是蒙古族服饰中最华彩的部分,今天精美头饰为本就艳丽动人的蒙古少女又添了几份妩媚,头饰上的明珠镶嵌在额前、耳边,随着舞姿一起有节奏的飞扬舞动。

经过精心修饰的蒙古袍也让人眼前一亮,领口、袖边的刺绣无不显示浓郁的草原风情。 

  筷子舞是蒙古族的传统民族舞蹈,通常是在喜庆节日欢宴时表演。在今天起跑现场,这种特有的蒙古族舞蹈也为奥运圣火的传递增色不少。在成吉思汗陵宫前广场前美丽蒙古少女双手各拿一把竹筷,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敲击出清脆的声音,筷子的的一端还缀以各色的绸带,竹筷舞动绸带翻飞,一时间仿佛令人置身于一片彩色的海洋中。热情好客的鄂尔多斯人用这个最隆重的方式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