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鄂尔多斯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朱尔钧:在沙漠旅游中展示我国治理沙漠的成就

    新华社内蒙古鄂尔多斯7月9日电(记者张云龙 王欲鸣)“让圣火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投身沙产业,在沙漠旅游中展示我国治理沙漠的成就!”9日上午,火炬手、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沙产业事业部副总经理、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公司董事长朱尔钧跑完自己的一段后,说出自己的“奥运感言”。

    朱尔钧说,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感到非常幸运、光荣和自豪,这将是他人生中的一大亮点,也是他此生最值得回忆和珍藏的一件大事。

    亿利资源集团公司是以能源重化工循环经济产业为主导产业,以沙漠生态循环经济产业为优势产业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也是国家和内蒙古的重点企业。十多年来,这家企业致力于库布其沙漠的防治,累计投入治沙资金4亿元,整合绿化沙漠2000平方公里。5条全长234公里的穿沙公路打通了“死亡之海”,一条长240公里、宽5公里到10公里的沙漠林带沿黄河成林,一个以甘草为龙头的中蒙医药产业形成规模,一个“富民兴企”的利益共同体呈现在世人面前。

    在这个产业链上,当地农牧民变成企业的生态工人、生态股东、沙漠旅游的服务者。当地农牧民一年人均生态收入达到6000多元。

    朱尔钧说:“我一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同时我也感到了一份责任,我会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我们的员工,传递给周围所有的人。关心奥运,支持奥运,不仅仅是参与奥运火炬传递,关键是把奥运的‘更快、更高、更强’精神变成企业发展的主旋律,要在发展中更好地体现这种精神,打造自己的企业品牌。我们要在沙漠旅游中展示我国治理沙漠的成就,在沙漠旅游中让更多的群众富裕起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