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鄂尔多斯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成吉思汗长眠地迎来圣火 “祥云”点亮鄂尔多斯

    新华社内蒙古鄂尔多斯 7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王欲鸣)7月9日,中外驰名的成吉思汗陵前,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特别的一次盛会,北京奥运会火炬在这里开始鄂尔多斯站的传递。

    成吉思汗陵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伊金霍洛旗委书记、火炬手杨博说,近八百年来,守陵部落鄂尔多斯人及达尔扈特人完整地保留了蒙古民族古老的祭祀文化、宫廷文化和民俗文化,使成吉思汗陵成为具有深厚内涵的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摇篮和宝库。

    上午8时30分,亚特兰大残奥会标枪冠军哈斯劳从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鄂尔多斯市委书记云峰手中接过火炬,开始在鄂尔多斯的正式传递。据介绍,火炬传递共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在成陵宫和成陵景区,第二单元在康巴什新区,共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蓝天白云地,苍松翠柏间,圣火在成陵的传递如同浏览一部蒙古史书,伴随着沿途蒙古族群众的欢呼,世人可以看到成吉思汗陵宫、阿拉坦甘德尔敖包、九十九级吉祥台阶、成吉思汗铜像广场,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亚欧版图广场、“铁马金帐”群雕、气壮山河门景等等一大批独特蒙元文化景观。成吉思汗这个世界瞩目的伟人,在这一刻因为“祥云”的到来,再次受到世界瞩目。

    经过转场,“祥云”将来到康巴什新区传递。鄂尔多斯市作为内蒙古生态恢复良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2000年以来在西部地区迅速崛起,被人称为“鄂尔多斯现象”。康巴什新区集中展示了鄂尔多斯的朝气和活力,新区的设计理念为“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城市格局从中心向四周辐射,呈现出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和与众不同的建筑风格。

    在“祥云”的光芒下,短短6·3公里的传递,人们将走过鄂尔多斯的前世今生,领略近八百年的沧桑变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