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本月29日复出参赛 为找状态每天苦练5小时

  6月26日,刚抵达北京不久的姚明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以及“姚基金”的筹备运作情况。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笑称希望能得奥运铜牌。中新社发富田 摄

  奥运会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了,姚明却还在伤病的恢复之中争分夺秒。来到北京同中国国家队会合之后,火箭巨人的训练量开始逐渐增加,伤情的恢复情况也非常乐观。而火箭方面也不敢怠慢,专门派了球队训练师队医来北京辅助姚明的恢复训练,防止伤情出现闪失的同时,也尽可能地让姚明赶在奥运会之前找回最佳状态,目前据了解,姚明将在本月29日开赛的钻石杯复出参赛。


  一天苦练五小时

  虽然已经同全队开始合练,但姚明目前还不能进行激烈的对抗,队友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姚明场下当然也不会闲着,他的一些恢复训练体能训练同样任务艰巨。

  姚明的私人训练师也来到了北京,帮助巨人进行恢复训练,并为他制定安排了一套力量体能练习以尽快恢复状态。记者从法尔松口中得知,姚明近期的训练运动量正在逐步增加,每天上量让他能够一点点地适应比赛的要求,基本上都是全天的训练恢复,做很多的训练操。姚明本人在训练中非常的刻苦努力,希望在奥运会上恢复到最好的身体状态。

  或许是这几年姚明受伤次数已经够多,因此从他本人到训练师都已经对这手术后的恢复轻车熟路了,法尔松表示,过去四年姚明已经有了一套成熟而健全的训练方案,现在一切也都是按部就班。这次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举行,姚明非常看重这次比赛,通过这样的训练他们都希望中国巨人能够在奥运会上达到最佳状态。法尔松也信心十足地表示,姚明在奥运会上打出出色的发挥没有问题。

  姚明29日将复出

  当然,想要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可不是说说就行的,努力才会有成果。现在姚明就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毫不惜力,虽然经过了漫长的常规赛季征战,而且还是刚从重伤中恢复,但火箭中锋没有喘息的时间,对此姚明毫无怨言。据法尔松透露,姚明在奥运会开始之前是肯定没有一点休息时间了,现在他每天的训练时间在五个小时以上,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接下来本月29日的钻石杯姚明就将复出参加国家队的比赛,直到奥运会结束之后姚明才能有休息的时间,他计划回到上海享受一小段时间的休假。法尔松则将在奥运会开始之后返回美国,9月4日再飞往上海同姚明会合,为下赛季NBA的比赛做准备。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