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成为蒙古国全程参与的一届奥运会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9日奥运专电

  (记者阿斯钢)连日来,蒙古国媒体加大了对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力度。综合当地媒体的报道内容,最突出的一点是大多数主流媒体普遍认为,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蒙古国在奥运史上最全面和全程参与的一届奥运会。



  蒙古国体育健儿经过数年的南征北战获得了宝贵的29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个数字是该国自196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参赛资格最多的一次。对于一个仅有260多万人口的国家来说,这个数字的确不小。据蒙古国媒体透露的消息,赴北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的蒙古国体育代表团人数届时也将超过以往历届奥运会,由于代表团人数众多代表团将分两批前往北京。

  到目前,蒙古国官方虽然没有明确表达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奋斗目标,但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蒙古国上下十分渴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圆“金牌梦”,而且信心十足。政府开出的奖励金牌得主的金额竟然高达1.2亿图格里克(1美元约合1170图格里克),外加两居室的住宅。

  从今年的元旦开始,蒙古国一些金融机构和企业倡议民众“为了奥运金牌,请您拿出100图格里克!”的活动,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蒙古国各界和普通百姓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已经募得相当可观的善款。

  蒙古国的运动员不但积极备战奥运会,而且各类体育项目的裁判员也积极开展工作,有2名裁判员取得了在北京奥运会拳击和自由式摔跤两个项目中执法的资格。另外,经蒙古国一些企业的努力有3名蒙古国公民争取到了在中国境内传递奥运火炬的荣誉。

  为了表达对老运动员的敬意,蒙古国一家企业全程赞助并组织曾经获得过奥运会银牌和铜牌的蒙古国15位体坛老将赴中国北京观看奥运会。

  据当地媒体报道,虽然有数以万计的蒙古国公民渴望赴北京观看奥运会,但最终可能只有近1000名蒙古国公民有机会亲赴北京现场观看奥运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